家家悦:以“鲜”利其器 全国扩张正当时

家家悦:以“鲜”利其器 全国扩张正当时
2019年06月27日 08:1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家家悦:以“鲜”利其器 全国扩张正当时

  一、消费行业潜力巨大

  山东省经济总量和社零总额排名全国前列,具备较强的消费潜力。省内本土零售市场呈现“一城一巨头”的区域分布特征,家家悦等少数企业实现省内跨区域经营。超市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小型化、便利型成为行业趋势。生鲜需求旺盛,品质化消费成主流,超市有望替代农贸市场成为生鲜消费的主要渠道。短期看,受非洲猪瘟和蔬果食品价格上涨影响,CPI预期温和提升。超市行业同店增速和通胀正相关,有望从中获益。

  二、并购整合加速全国布局

  张家口福悦祥两家门店完成改造开业,供应链和物流能力成功“输出”。有望通过冀鲁区域联动、门店加密逐步实现供应链网络的扩大,提升供应链效率,实现从胶东到全国的进阶。拟发行可转债债券,募集10亿资金,投资于连锁超市改造、威海物流改扩建、烟台临港综合物流园项目,以及回购股份和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资金需求较高,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能够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三、铸就较深护城河

  公司搭建全球生鲜供应链体系,与国内200多家合作社建立基地直采模式,在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地区开发海外采购基地,直采比例超过80%。借助SPAR国际采销销售网络,实现国际产品整体采购。在山东构建2.5h配送的区域一体化高效物流配送体系。目前已投入使用物流中心9处,年内启动张家口综合产业园项目,包含仓储设施、生鲜加工中心及中央厨房等产业。自有品牌营收占比9.83%,在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自有品牌不仅有利于提升毛利水平,还将巩固公司区域市场影响力。在鲁西继续推广合伙人制。新增鲁西地区56家门店实行合伙人制,合计门店89家。我们预计,2019年合伙人制度门店将达到100-150家。

  四、投资建议

  公司依托特色生鲜经营,收购张家口福悦祥,并购青岛维客,托管华润在山东全部门店。加快鲁西开店速度,继续扩大省内业务规模,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预计2019-21年营收153.87、185.66、223.89亿,归母净利润5.14、6.32、7.87亿,每股收益0.84、1.04、1.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7、22、17倍。公司加速全国布局,增长潜力较大,参照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PE估值32倍,对应股价为26.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展店进程放缓;电商业务冲击风险;同业争夺市场风险:股东解禁抛售风险。

股价 并购 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