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应该让德拉吉担任主席而不是鲍威尔

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应该让德拉吉担任主席而不是鲍威尔
2019年06月26日 22:4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应该让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而不是我们的美联储人员”来执掌美国的货币政策,并重申他有权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降级或解雇。

  “以前没有人听说过他(鲍威尔),是我成就了他,他却想显示他有多厉害,”特朗普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好吧,让他去显示他有多厉害吧。他做得不好。”

  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去年提高利率以及上周没有降息。特朗普周一发推称,决策者在6月19日维持利率不变是“搞砸了”。他还将美联储类比为一个“顽固的孩子”。他最近还否认他威胁要将鲍威尔降职,但他说他有权这样做。

  特朗普周三重申了这些观点,他说:“我有权将他降职。我有权解雇他,”但特朗普“从未暗示过”他实际上会采取这样的行动。

  鲍威尔在上周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律明确规定,我有四年任期,我完全打算任职到届满。”

  本月早些时候,在德拉吉暗示可能实施更多刺激措施后,特朗普曾发推攻击他。特朗普表示,这样的举动会让他们“不公平地更容易与美国竞争。他们和其他人多年来一直这么做。“

  周二,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次活动中,鲍威尔强调了中央银行脱离政治干预保持自主性的重要性——尽管他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

  “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通常被称为我们的独立性,”鲍威尔说,“国会选择以这种方式对美联储进行隔离,因为它已经看到了当政策趋向于短期政治利益时经常出现的损害。”

  同样在周二 ,鲍威尔重申最近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这增加了政策制定者有所降低利率的理由。

  由于世界经济前景不佳,市场对鲍威尔及其同事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降息形成共识。上周,在其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开启了未来降息的大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