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打开 建议三条主线切入

中信证券: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打开 建议三条主线切入
2019年06月30日 15: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策略聚焦|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打开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各类转机在六月落定后,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已确立,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已打开。基本面、政策的预期将持续改善,而宏观和市场流动性也会继续保持充裕: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配置上,除了坚持价值底仓外,应进一步追求弹性,建议从成长龙头、华为产业链、中报可能超预期几个维度切入。

  预期改善将打开 A股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

  基本面预期稳中向好。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预测,7月中旬集中公布的6月国内主要宏观数据将不会弱于4、5月。明确经济运行迈过阶段性低点后,7月也是基本面预期改善的重要窗口。

  政策重心有调整,但整体力度不会减弱。首先,货币政策的基本面约束降低,但防范金融风险的约束下,宏观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充裕,预计7月中旬会再次降准;其次,调结构和开放类政策的优先级会提升;再次,积极的财政政策节奏会有所收敛。虽然国内政策重心有调整,但预计政策力度不会减弱,且更注重政策储备。

  依然充裕的流动性 是市场上行的重要支撑

  1)联储降息等外部宽松预期短期难证伪。全球货币宽松重启是近期全球股市估值抬升的主驱动,其中的核心是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截至6月26日,CME数据显示市场预期至7月会议降息1次概率为76%。虽然近期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波动,且料将在7月继续随着美国重点经济数据的公布波动,但至少在7月底FOMC会议前难以被证伪。

  2)内部流动性量价依然足够宽裕。即使不考虑外部货币政策预期,对于A股而言,国内流动性也已经足够宽裕。价格上,近期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信用风险恶化后,监管和中介机构相继采取措施稳定市场情绪,隔夜DR001一度跌破1%,银行间流动性维持相对充裕水平。数量上,6月央行净投放1045亿元,已连续3个月维持净投放。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表态稳中偏松,有望多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沛。

  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已经确立

  A股转机在6月逐步明确后,预计投资者基本面、政策3方面的预期在7月还会持续改善,提振各类资金的风险偏好,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确立,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A股:我们判断不仅外资在7月预计依然能保持稳定的净流入状态,国内私募和个人等投资者也都有加仓的空间和动力。A股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已经打开。

  坚持价值底仓 但短期应更注重弹性

  一方面,外资依然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继续坚持以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中外资偏好的品种为底仓。另一方面,建议进一步增加组合弹性,从以下三条主线切入。

  1)成长股龙头:包括科创板映射主题下的生物药、半导体;以及事件催化下预期明显改善的华为产业链;

  2)市场渐入中报季,提前布局中报有望超预期的品种;

  3)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包括黄金、铜等。

  具体标的请参考报告正文的几个组合。

  风险因素

  国内政策执行力度明显不及预期;国内经济数据明显低于预期,银行间市场和信用风险集中暴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