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领域并购火热,法国科技巨头Dassault以58亿美元收购健康软件公司Medidata

数据领域并购火热,法国科技巨头Dassault以58亿美元收购健康软件公司Medidata
2019年06月12日 17: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数据领域并购火热,法国科技巨头Dassault以58亿美元收购健康软件公司Medidata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数据市场的并购逐渐增加,2019年以来,巨头们收购案例不断增加。

当地时间6月12日,法国科技公司Dassault Systeme宣布,将以58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健康软件公司Medidata Solutions。消息公布后,Dassault Systeme股价下跌逾1%。

这笔交易也成为2019年第三大金额的数据公司并购案,超过3月份时优步斥资31亿美元收购中东竞争对手Careem的交易。

Dassault System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指出,这是公司业务范围的合理变化,“基本上,生命科学其本身将经历加速数字化的过程。这就是Dassault Systemes收购Medidata Solutions的动机。”

Medidata的软件被用来帮助诊所管理他们的后台操作和数据,此外它还提供分析工具,以便让大量的信息易于理解。医疗设备公司也用它来跟踪他们的临床试验过程。

Medidata成立于1999年,在2009年上市,其与IBM、甲骨文(Oracle)和Veeva等供应商在健康软件领域竞争。在2018年,Medidata收入增长17%,至6.3570亿美元,净利润为5190万美元。

Dassault Systemes向运输、航天和生命科学公司出售软件,帮助它们实现业务数字化。它的3D设计工具帮助企业进行虚拟产品设计,并在产品开发中实现数字模拟。通过收购Medidata,Dassault可以在不牺牲利润的前提下增加增长,同时也可以在利润丰厚的医疗市场扩张。

随着Dassault Systeme收购Medidata Solutions交易的达成,软件公司并购市场似乎出现暖意,近期软件领域的大型并购激增。

在2019年3月份,英伟达以69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电脑网络产品供应商Mellanox Technologies,该笔交易旨在提振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

6月6日,谷歌以26亿美元收购了数据分析公司Looker,谷歌希望通过Looker在以一致的方式跨数据源定义业务指标、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分析平台等两项功能上,拓展谷歌的商业分析能力。

6月9日,美国企业云服务商Salesforce斥资157亿美元收购数据可视化分析公司Tableau,Tableau擅长于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让企业更好地发掘市场机会并作出相应决策。这也2019年以来,并购价值最高的一笔交易。

 

 

数据市场的并购逐渐增加,2019年以来,巨头们收购案例不断增加。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Medidata 软件公司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