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差就怪中国?韩国政府承认用错误数据误导民众

空气质量差就怪中国?韩国政府承认用错误数据误导民众
2019年06月12日 17:19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韩国媒体6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的治理雾霾机构国家气候和空气质量委员会发表声明澄清称,基于错误信息,韩国公众在空气质量及细颗粒物问题上过度指责中国。

此前韩国政府有一次报告说,韩国空气质量格外差的时候,空气中七八成的细颗粒物都来自国外因素。委员会认为,发布这样的错误数据会引导韩国公众以为,只要哪天空气污染严重,肯定是中国的原因。

该委员会表示:“韩国民众难以相信公众舆论是因为在细颗粒物的问题上,他们得到的信息是错误的。”声明还承认,此前有报道称,“韩国空气中83%的细颗粒物是来源于中国”,这个消息是错误的。事实上,韩国国内的工业、发电厂、柴油汽车等是细颗粒物的关键来源。此外,沿海地区停泊的大型货轮,由于使用一种价格低廉、较为低劣的Bunker C高粘度船用油作为燃料,细颗粒物排放量同样巨大,相当于约50万小轿车加在一起的细颗粒物排放量。

该委员会的现任主席,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多次强调,韩国不应该在空气质量问题上过分指责中国,而是应该致力于治理国内空气污染源。

(编辑:CL)

空气质量 颗粒物 民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