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建不可靠实体清单 列入封锁中企外国企业

商务部:将建不可靠实体清单 列入封锁中企外国企业
2019年05月31日 17:38 21世纪经济报道

  重磅!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列入封锁中企的外国企业与个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在31日表示,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高峰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高峰称,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峻的挑战,正常的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干扰,一些外国实体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正常的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对中国企业采取封锁断供和其他歧视性措施,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也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带来威胁,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的冲击,对相关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造成损害,为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正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国企业 清单 实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