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310小微企业贷款模"式已在巴基斯坦落地开花

井贤栋:"310小微企业贷款模"式已在巴基斯坦落地开花
2019年04月25日 14:01 中国网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记者 张少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表示,在中国运行9年、基于数据技术的纯信用贷款模式——“310模式”(即3分钟在线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已累计服务1500万小微企业,如今这种模式也在巴基斯坦落地开花。

  他表示,数字技术、金融科技带来巨大红利,推动普惠、可持续发展,这对发展中国家,对“一带一路”国家来说,是巨大机遇。

  其中,除了移动支付带来的跨越发展之外,区块链跨境汇款也促进了一带一路的资金融通,他举例,支付宝正与各国政府、外资银行等多方合作,运用区块链技术,在过去一年成果卓著。

  井贤栋透露,2018年支付宝和巴基斯坦电子钱包Easypaisa合作,参照中国的“310贷款模式”,推出了数字纳米贷。仅仅需要几分钟时间,用很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完成后台自动的信用评估和贷款发放,目前已经有14万客户享受到了这种快捷贷款服务。

  “面对机遇我们应该聚焦发展,真正把科技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井贤栋强调。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