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墨西哥无法阻挡移民,再次威胁关闭边境

特朗普指责墨西哥无法阻挡移民,再次威胁关闭边境
2019年04月25日 13:51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威胁,如果墨西哥不能阻止新一批移民进入美国,就要关闭部分南部边境并派遣更多军队。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超过2万人的移民大军开始通过墨西哥。墨西哥已经帮助缩小了移民规模。但移民仍在增加。墨西哥必须逮捕其余部分,否则我们将被迫关闭边境并召集军队。”

特朗普还说,墨西哥士兵最近对美军“拔枪”,但没有提供细节,他认为这是对毒品走私者的一种转移战术。特朗普在推特上说道:“最好不要再发生了!我们现在正在向边境派遣武装士兵。墨西哥在逮捕和遣返方面做得还不够!”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说的“武装士兵”是什么意思,因为边境上至少有一些军队已经装备了武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国土安全部同意在未来几天内增加部队的请求,尽管这一数字预计会低于数百人。大约有5000名现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已经部署在边境。

当被问及特朗普的推文时,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表示:“政府将调查特朗普提到的事件。但我们不打算与美国政府作斗争。我们不会让自己陷入任何挑衅行为。”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数据,墨西哥边境3月份逮捕或拒绝超过10万人入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3月份的时候,特朗普就曾威胁如果墨西哥政府没有立即阻止非法移民,就要关闭边境,尽管后来他称赞墨西哥已经努力阻止了。

(编辑:DXY)

推特 边境 墨西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