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死亡约63.1万人! 我国肺癌发病、死亡人数最高

每年死亡约63.1万人! 我国肺癌发病、死亡人数最高
2019年04月21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每年死亡约63.1万人! 我国肺癌发病、死亡人数最高

  本周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据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392.9万例,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10年位居恶性肿瘤之首;而口腔癌虽不为大众熟知,但危害不可忽视。

  据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10年位居恶性肿瘤之首,每年新发肺癌约78.7万人,因肺癌死亡约63.1万人。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表示,很多的肺癌患者都不是早期,所以才导致目前一个高死亡率,早期病人(可以)通过这种微创手术,创伤很小,恢复很快。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包括唇癌、口咽癌、舌癌等。口腔癌在各种癌症中属于相对不友好的那种,一旦确诊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治疗,术后的5年生存率低。口腔癌早期可表现为口腔黏膜溃疡或肿块。由于口腔癌早期的一些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所忽视。人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是诱发口腔黏膜癌前病变的重要原因。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教授郭传瑸指出,口腔里的牙残根、残冠,时间长了,边缘磨得锐利,舌头说话、咀嚼、运动时,就会损伤舌头的黏膜,加上吸烟、饮酒、嚼槟榔等不良习惯,更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 据央视新闻

肺癌 死亡人数 发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