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贷宣布良性清盘 延期兑付

雪山贷宣布良性清盘 延期兑付
2019年04月20日 18:38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18日,雪山贷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因近期部分头部平台出现问题,个别网站恶意攻击雪山平台,投资者信心不足等原因,给雪山金融的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公司无奈做出良性退出网贷行业的决定。

  4月1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并再次实地走访雪山贷办公地发现,经侦已对雪山贷立案,自4月15日起,雪山贷办公地物业就已经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雪山贷办公室一直被物业锁着,期间也没有员工来上班,目前雪山贷相关标识已被物业清除。

  1

  “良性清盘”?

  4月18日,雪山贷多个官方微信号发布《良性清盘延期兑付公告》,称因近期部分头部平台出现问题,个别网站恶意攻击雪山平台,投资者信心不足等原因,造成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雪山金融的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虽然公司尝试用更多办法解决但收效甚微。经慎重考虑,公司无奈做出退出网贷行业的决定,良性退出。

  公告显示,根据上海互金协会的要求,公司承诺不跑路,不失联,并承诺及时偿还欠款,分批次兑现给所有投资人,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 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平台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和APP正常运行,不再发行新产品,不再新增任何业务。

  2. 由于存管银行停止服务,平台需要两周时间重新搭建新的还款渠道。

  3. 公司将向上海市金融相关监管部门积极沟通报备,开展有序、分批次对存量业务进行梳理,保障全体用户的权益。同时邀请政府等有关部门参与监督落实方案进展。

  4. 公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公司牵头成立清盘工作组,对公司资产和还款计划做盘点,并及时通告具体情况和还款方案。

  5. 成立雪山金融出借人监督委员会,委员会人员由全体出借人推荐选举产生,人数不超过20人,主要职责是监督兑付资金的进度和使用。细则待成立后另行公布。

  记者了解到,清盘公告还公布了初步还款计划。还款计划将以在投资本金余额界定,分批进行兑付。其中,在投本金余额小于1万元的用户,从2019年6月份起分5个月内结清所有本金,每月兑付20%。

  对于在投本金余额大于等于1万元的用户,将从2019年8月份起分24期每月兑付本金,具体方案为:第1-3个月每月兑付1%,第4-6个月每月兑付2%,第7-9个月每月兑付3%,第10-12个月每月兑付4%,第13-24个月每月兑付5%。至2021年7月全部清兑完毕。到期未全部清兑,公司将依法承担责任。

  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雪山贷官网仍有可投标的,也未披露清盘公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雪山贷累计成交金额70.67亿元,借贷余额6.88亿元,利息余额3814.16万元,出借人数量3936人,借款人数量690人。

  2

  警方已立案

  4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雪山贷办公地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33号建工大厦18层,发现雪山贷办公室依旧上锁,里面空无一人,相关的品牌标识也被物业清除。

  ▲ 4月19日10时30分许,雪山贷办公室依旧上锁且相应的品牌标识已被物业清除 于凡摄

  ▲ 4月15日14时许,记者探访时雪山贷办公室已被物业上锁,彼时还能看到雪山贷logo 于凡摄

  4月15日下午,记者初次探访雪山贷办公地时,建工大厦物业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五(4月12日)还正常上班,4月15日早上还有少数员工来上班,之后陆续有投资人过来,警方也到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走后物业就将办公室锁上了。

  4月19日,记者再次采访了建工大厦物业方面,物业相关人士表示,从4月15日开始物业就已经联系不上雪山贷方面的负责人了,“到现在都找不到人”。

  另外,记者从4月15日开始数次拨打雪山贷实际控制人邵建华及CEO胡纪民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据建工大厦物业相关人士透露,经侦已经介入,已经立案。

  随后,《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确认相关情况,经侦支队相关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雪山贷已经立案,上海的投资人可以直接到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所在地报案,外地的投资人可以把相应的材料邮寄给经侦支队。

  记者  于凡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