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漏油女车主被反诉细节曝光 4S店称名誉权被侵犯

奥迪漏油女车主被反诉细节曝光 4S店称名誉权被侵犯
2019年04月20日 08:19 财经网

  奥迪漏油女车主被反诉100万细节曝光 4S店称名誉权被侵犯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奥迪女车主新车漏油被反诉100万”事件,更多细节被曝光。

  4月12日,当事车主包女士告诉财经网,自己起诉东昌奥迪欺诈销售后,后者反诉要求自己赔偿100余万元,并公开道歉。

  财经网获得一份民事起诉状显示,东昌奥迪的诉讼请求包括——被告包女士立即停止侵犯原告的名誉权,并立即删除所有“不实信息”;在社交媒体和报纸上公开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万元,并承担律师费等11000元,合计1011000万元。

  在“事实与理由”陈述中,东昌奥迪称包女士在社交媒体上虚构事实、制造谣言,故请求法院判决后者侵权并赔偿。

  这份起诉状没有显示100万元“经济损失”的出处。

  包女士称,在自己起诉东昌奥迪销售“事故车”的案子开庭时,东昌奥迪的一个“副总”全程开怀大笑,表现出“胜券在握”的意味。

  在对方反诉100万之后,包女士称自己“也可以告他们非法扣留我的车辆”,“车辆(作为我的财产)至今在他们那里”。

  另外,她还表示自己也遭遇了乱收费,“装潢费用没有发票,也没有收据”。

  就上述情况,财经网联系到东昌奥迪相关负责人顾经理,他表示包女士说的那些信息和实际“有很大出入”,表示要在整理完材料后进行回复。

  截至发稿,东昌奥迪4S店未能回复。

  知名维权律师、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认为,消费者维权提起诉讼、4S店反诉,实际上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从这个角度看,这是法制意识的进步,大家都可以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法院支持了4S店的诉讼请求,或者说支持了部分请求,那就意味着我们的消费者要在维权的过程中注意依法、依规维权;如果法院没有支持4S店的诉讼请求,4S店需要反思的地方就在于是不是滥用了诉权?”

  他强调,4S同样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不能一遇到消费者维权就暴跳如雷。

  他还回顾了消费者维权形式的演变,“从马拉车维权、砸车维权,再到坐在车顶上哭泣,实际上都反映了消费者的现实维权困境,这值得4S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共同反思。”

  对于4S索赔100万的主张,他表示“(4S店)可以要几千万,甚至1个亿,但法院能不能支持是另一回事”。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