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冷门股出炉:3股日均成交金额不足千万

A股最冷门股出炉:3股日均成交金额不足千万
2019年04月19日 14:02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A股最冷门股出炉!拉升至涨停板千万元就够了?这只股走势最意外

  来源:数据宝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A股再次陷入横盘震荡,成交量也出现显著下滑。但总的来说,今年沪深两市的成交活跃度较去年提升明显,数据显示,今年A股日均成交金额6392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逾2700亿元,增幅高达73.26%。

  3股日均成交金额不足千万

  大部分股票成交活跃度较去年出现提升,不过在成交火爆的背后,仍有部分股票交易稍显冷清。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股票,297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不足0.3亿元。3只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不足千万元,分别是ST山水(维权)ST景谷ST狮头

  日均成交金额最低的是ST山水,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仅696万元。4月3日,ST山水涨停,当天成交金额仅1099万元,换句话说,用千万元就可以将其拉升至涨停。4月13日,ST山水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称,如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在1月底,ST山水曾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0.16亿元至0.19亿元。

  ST景谷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803万元。公司曾在1月底发布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540万元至79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扭亏主要受公司林木资产及林地使用权转让等。

  ST狮头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866万元。4月8日,ST狮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狮头”变更为“ST狮头”。据ST狮头公告表示,经排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去年ST狮头实现盈利0.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日均成交金额较低的还有ST仰帆(维权)ST南化ST明科*ST康达(维权)ST沪科等。按从低到高排名来看,日均成交金额较低的个股主要集中在ST股票。除ST股票外,日均成交金额最低的是新华百货,该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为0.12亿元。新华百货年内市场表现也较为平淡,该股年内涨幅不足10%。去年新华百货实现盈利1.37亿元,同比增长28.41%。非ST股中,日均成交金额较低的还有金宇车城达志科技安利股份南华仪器沪宁股份等。

  12股涨幅不足10%

  上述297股年内股价表现分化明显。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26股年内累计涨幅在50%以上,其中兴齐眼药、ST仰帆涨幅翻倍。兴齐眼药表现最佳,年内涨幅达到117.79%。该股近日股价连续飙涨,不到1个月时间股价已翻倍。

  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兴齐眼药公告称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而从公司业绩来看,兴齐眼药并无多少亮点可寻,去年公司实现盈利0.14亿元,同比下滑65.37%,其业绩下滑状态已持续两年。股价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ST东凌华通医药ST准油(维权)麦迪科技荣丰控股(维权)等。

  12只个股年内涨幅不足10%,包括*ST保千(维权)汉商集团、ST景谷、山东金泰华瑞股份等。*ST保千年内股价下跌,是上述股票中表现最差的。近日,*ST保千公告表示,截止目前,中国证监会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因此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在1月份曾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15.7亿元至17.3亿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涨停板 成交金额 日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