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重庆两行长被撂倒 分行长王帆受贿放贷1.2亿

大连银行重庆两行长被撂倒 分行长王帆受贿放贷1.2亿
2019年04月19日 17:5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今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重庆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渝银保监罚决字〔2019〕6号)显示,因受贿并违规放贷,王帆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并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行政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三)项。

  一周之前,4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重庆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渝银保监罚决字〔2019〕3号)显示,因与信贷客户存在非正常资金往来、违规担保、利用个人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李星伟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

  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4月1日,行政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三)项。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王帆曾任大连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李星伟曾任大连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行长。

  2010年12月23日,重庆银监局发布的关于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开业等有关事宜的批复(渝银监复〔2010〕130号)显示,同意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开业,营业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105号;王帆具备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现核准其拟任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裁判文书网显示,2013年2月至2015年1月,王帆利用其担任大连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的职务之便,接受吴某的请托,在吴某以酒店作为抵押贷款的事项上,帮助吴某在大连银行重庆分行贷款人民币1.2亿元,分五次接受吴某所送感谢费共计人民币1万元和美元13万元。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依照《刑法》等相关规定,一审判决,判处王帆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

  2013年12月18日,重庆银监局发布的关于李星伟任职资格的批复(渝银监复〔2013〕169号)显示,李星伟具备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现核准其拟任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至第四十七条规定处罚外,还可以区别不同情形,采取下列措施:

  (一)责令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三)取消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任职资格,禁止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