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团队玩转实验越剧《僧繇》

90后团队玩转实验越剧《僧繇》
2019年04月21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90后团队玩转实验越剧《僧繇》

全新互动方式带你走进台前幕后张楠

  “画龙点睛”这个成语无人不知。唐朝张彦远《历代名画记 张僧繇》中写道:“张僧繇于金陵安乐寺画四龙于壁,不点睛。每曰:‘点之即飞去。’人以为妄诞,固请点之。须臾,雷电破壁,二龙乘云腾去上天,二龙未点眼者皆在。”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厅了解到,超现实心理越剧《僧繇》就从大画家张僧繇入手,以张僧繇耗费二十年心血欲画成“九重天佛卷”为主线,讲述功成名就后的张僧繇如何摒弃心魔,追求初衷的过程。编剧甚至将弗洛伊德的“自我、本我和超我”心理学理论运用到角色设置上。设计了“子虚”与“乌有”这两个角色来展示张僧繇的心魔与初心。

  如此脑洞大开的故事,出自南京女孩儿俞思含之手。“我希望表达的是一个更符合当代观众审美的、讲述‘不忘初心’之误与悟的故事。”目前,俞思含还在中国戏曲学院攻读研究生。和俞思含一样,《僧繇》的导演李闯2016年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剧组从演员到编剧、导演、服装,绝大多数都是90后,称得上是南京市越剧团最年轻的新生代。

  剧中张僧繇的扮演者裘赛琳则是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老师的亲传弟子,戏校毕业仅4年,就可以挑大梁演出。僧繇的唱腔由竺小招老师指点、把关,保证了这台越剧原汁原味的唱腔水准。

  作为南京第一部可以“玩”的越剧,越剧《僧繇》也以全新互动方式带观众走进台前幕后。演出当天4月27日13:30开始,16:30结束,观众凭票在江南剧院前厅进行戏服试穿、拍照留念的活动。此外,还可以观看演员的彩排及走台,近距离了解演出全部过程。还会有戏剧演员在台上教你身段动作、学习精彩唱词。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僧繇 90后 越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