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发行全球首只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

工行发行全球首只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
2019年04月18日 01:5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工行成功发行全球首只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孟扬

  本报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孟扬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于4月16日成功发行了全球首只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本次发行涵盖人民币、美元、欧元3个币种,等值金额22亿美元,期限为3年和5年,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绿色项目建设。

  据介绍,该笔债券遵循国际和中国绿色债券准则,发行主体是工行新加坡分行,由“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机构承销,其中约80%是“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机构。本次发行受到国际债券市场的积极认购。其中,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非银行类投资者占比达到33%,市场认可度较高;美元双年期债券总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规模和定价较优;欧元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欧元,是2019年以来新加坡当地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最大规模欧元债券。

责任编辑:李锋

工行 债券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