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景气指数7个月来首升 欧洲经济出现一丝曙光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7个月来首升 欧洲经济出现一丝曙光
2019年03月25日 21: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浓厚的悲观预期中,德国3月商业景气指数意外回升为欧洲经济送来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周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回升至 99.6,高于上月修正值98.7,也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的98.5。这是该指数7个月来首次回升,为疲弱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该数据公布后,美国三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转为正值。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至零的上方;欧元兑美元涨至日高1.1320;包括法国CAC40、德国DAX和富时100在内的欧洲股指瞬间拉升。

  

  其它分项数据显示,德国3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上升至95.6,高于预期和前值;德国3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上升至103.8,同样高于预期和前值。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称,德国企业对目前的业务状况比较满意,他们对未来6个月的业务更为乐观。但该机构指出,制造业的商业环境再次出现减弱,因为制造商的乐观情绪有所下降。

  德国企业信心改善或意味着“欧洲经济火车头”持续数月的放缓趋势正在企稳。

  “IFO指数向德国经济发出了暂时的宽慰信”,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 “坚实的国内基本面、低利率和疲软的欧元,仍然支持经济复苏,主要是由于投资、消费以及全球风险因素的部分缓解。”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4.7,创79个月低点,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叠加一系列疲弱的欧洲数据,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骤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2016年10月来首次跌至零下方。

  IFO此前已大幅下调了德国经济预期。该研究分析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导致的对德国产品的需求放缓,德国经济增速今年将大幅放缓。

  IFO将德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1%下调至0.6%。此前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1.5%,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与副行长德金多斯、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和执委莫尔许等将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在“欧洲央行及其观察家会议”发表公开讲话。 届时他们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判断他们对经济前景的态度是否会发生任何变化,并从中搜索未来的政策线索。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华尔街见闻 德国经济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