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安全有序进行

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安全有序进行
2019年03月25日 06:52 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4日讯  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通报“3·22”长张高速常德段大客车起火爆炸事件,传达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强调部署事故防控重点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交警部门将全面排查,防控风险,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隐患清零,全面排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包”特别是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班线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对逾期未报废、未年检的重点车辆打“歼灭战”,对多次违法、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满分未学习的营运车辆驾驶人逐一排查,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和“道安监管云”等平台,提高路面查处的精准度和震慑力。

    将强化危险化学物品运输途中的交通安全管控,各地交管部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将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在出厂前,消除在源头;要以厂矿企业周边道路和出城上高速连接线为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的查处,严厉打击非法充装、非法运输,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扎实推进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群众 车辆 驾驶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