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谈今年任务:金融市场要提供各类风险对冲工具

易纲谈今年任务:金融市场要提供各类风险对冲工具
2019年03月24日 15:19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并演讲。

  易纲透露,今年的重点任务就是研究如何能够使市场准确定价,提供足够的对冲工具,使得各种各样的投资者能够有效地对冲风险,有效地管理风险。

  易纲指出,金融市场要有一个不断交易的市场,使得价格的发现不断地进行准确的价格发现,进行准确的定价,而金融产品的定价传递的都是金融配置的信息。如果我们用国债收益率曲线作为一个无风险利率的话,金融市场上金融的产品、金融的交易和定价就能够把各种风险溢价定价清楚,然后准确地传导信息,有效地管理风险。

  同时金融市场要提供各种各样的风险对冲工具,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使得我们市场的主体能够买得进、卖得出,能够实现有效的套期保值,对冲风险。所以,境外的投资者当他们进入中国以后,投到人民币资产以后,他们会发现我们现在在衍生产品、对冲工具和其它的金融产品上还有一个发展的过程,我们今年的重点任务就是如何使我们的市场能够准确地定价,能够提供足够的对冲的工具,使得各种各样的投资者能够有效地对冲他们的风险,有效地管理他们的风险。这是风险管理,是今年第二个任务。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