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跨境融资效率 江苏银行通过区块链平台成功落地应收账款业务

提升跨境融资效率 江苏银行通过区块链平台成功落地应收账款业务
2019年03月22日 17:26 中国网

  3月22日,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试点正式开启。江苏银行是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的首批试点银行,在试点当日成功通过区块链平台落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大大提升了实体企业的跨境融资效率。

  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起建立的应用区块链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题的创新尝试,该平台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推动资金“脱虚返实”, 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更好把控风险。

  据了解,江苏银行积极参与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在试点当日通过区块链平台落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从提交企业融资申请,到受理融资、开展报关单真实性和唯一性验证,再到融资审核、登记放款,整个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流程一气呵成。与以往业务办理相比,有效缩减了银行贸易真实性审核的时间,极大提升了实体企业跨境融资的便利化程度。

  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金融科技运用水平走在了行业前列,区块链试点工作“快人一步”,正是“智慧化”战略的一个成果,为广大企业带来了福音。

江苏银行 区块链 应收账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