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郊游 延庆有哪些春游好地方?

春天去郊游 延庆有哪些春游好地方?
2019年03月22日 13:50 千龙网

春天去郊游 延庆有哪些春游好地方?

这两天降温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花越开越多,草越长越绿,大风和低温也阻挡不了人们春游的冲动,今天,小编就问您说说延庆有哪些地方适合去春游。

龙庆峡

春天的龙庆峡,登高远望、清心养肺。山上散落的杏花点缀着山景,游客能够感受到春天的灵气。漓江风韵扑面而来,游人无处不在画境中。那山,群峰屏列,逶迤嵯峨,随形寓意,依貌称名,大自然的天道沧桑、鬼斧神工造化了镇山如来、钟山、凤冠岛、东大寨、月亮湾等30余处景观,附丽了人的感情,山水就有了人的性格和灵性。那水,碧波清流,九曲萦回,绿得氤氲,柔的纤缱,拓山光鸟影于怀,纳长天白云在胸。山回水转,水贯山行,可谓"崖出疑无路,云开别有天"。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北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华北最大北京唯一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北京野鸭湖地处延庆区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官厅湖畔,拥有150多万平方米水面,由于这里的自然环境保持良好,2000年12月被市政府批准为北京市市级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统计野鸭湖湿地高等植物有89科231属389种,其中苔藓植物16种,隶属9科9属;蕨类8种,隶属5科5属;裸子植物7种,隶属3科5属;被子植物358种,隶属72科212属。野鸭湖的鸟种总数达264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种(黑鹳、东方白鹳、白头鹤、大鸨、金雕、白尾海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4种。鱼类共有5目9科40种,两栖类共有1目3科5种,爬行纲共有3目4科7种,兽类共有5目6科10种,昆虫类共有12目61科182种,淡水浮游动物中原生动物门63种,轮虫动物门35种,甲壳枝角类12种。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康庄镇刘浩营村西

玉渡山

玉渡山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玉渡山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玉渡山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玉渡山是现代人回归自然最美好的选择。玉渡山是藏于深山的明珠,与我们现代人有着同样的渴望,这就是“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玉渡山之美,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而那浑如天籁的感觉,又在于清、幽、静、野之中。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玉皇庙村玉海公路1号

白河湾

白河峡谷是从延庆区东北旧县境内的白河堡水库,经过怀柔,流向密云水库的河流大峡谷。峡谷的上半段是白河堡水库到怀柔汤河口。白河堡水库是第一处景点,之后是明代外长城的重要关口——小水口与永定河宫厅山峡和拒马河峡谷并称“京都三大峡谷”,而白河峡谷因其壮丽的风景,更有“百里画廊”的美誉。此外在谷中还有一个类似“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雄壮景致“云台揽胜”。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东北旧县境内的白河堡水库

妫河森林公园

妫河流域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破坏,基本保持了原有风貌。两岸植被丰茂,环境清幽,风光轻灵自然。这里没有盛夏的溽热和城市的喧闹,空气清新,天空湛蓝,凉爽宜人,是您消夏避暑,旅游娱乐的最好去处。乘一叶小舟顺流而下,漂进如诗如画的艺术境界。8公里水路,犹如一条迂回宛约的绿色长廊,4道叠水激流白浪翻滚,漂流于上妙趣横生,惊呼未定,小舟已逝若流矢,有惊而无险。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妫河漂流总站

百里山水画廊

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区东北部千家店镇,属延庆生态涵养区的核心区,总面积371平方公里,距延庆城区40公里,距市区110公里。东与怀柔区毗邻,北与河北省赤城县接壤,西南、东南分别于香营、刘斌堡、珍珠泉三个乡相连。滦赤、花千、花沙公路穿镇而过自成环线,交通便利,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自驾游10条最佳线路之首。2010年9月17日,经国家旅游局和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批准,成为北京市首家涵盖全镇范围,实现“镇景合一”的大型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春季,在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乌龙峡谷、滴水壶、朝阳寺等景点,游客沿景区内步道登山健身、踏青赏花、亲近自然山水、观赏地质人文景观,感受百里山水画廊美丽的春天。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延庆县千家店镇

延庆 玉渡山 延庆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