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呗体”走红背后:个性求美成刚需

“美呗体”走红背后:个性求美成刚需
2019年03月22日 12:45 封面新闻

“美呗体”走红背后:个性求美成刚需

一直以来,跟年轻人站在一起的美呗都希望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界面四川

文 | 封面新闻

年轻人的兴趣爱好与成长进步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这些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斜杠青年”,喜欢探索新鲜刺激、渴望情感交流、大方追求时尚和美,向往有品质和精致的生活。在颜值经济时代,相较于风口浪尖的“90”、“95”后,新生力量00后似乎更加“独具一格”,拥有追求悦己的自我态度。而他们正是带动消费升级的重要角色。

抓住这些年轻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许需要先通过年轻人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跟他们沟通。最近成都的一家医美咨询服务平台就通过“00后黑话”广告牌和年轻人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打开了沟通的桥梁,引发网络热议。而这家公司用00后才懂的“美呗体”黑话向他们打招呼,不仅传递了时尚的生活态度,也是一次品牌和用户的情感连接。一直以来,跟年轻人站在一起的美呗都希望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美呗体”广告刷屏体现代际差

近日,成都街头被一种叫“美呗体”的00后黑话站牌广告刷街,引发了市民围观热议,美呗通过洞察年轻人的语言表达方式,用“美呗体”来传递生活态度。

脱单往右滑、宵夜点外卖、po图开滤镜、拔草上海淘、打call入饭圈……路过的大爷大妈打望这些黑话时都表情凝重,曾用“火星文“征服世界的90后们也表示似懂非懂,00后们在网络上大肆讨论,“00后黑话”瞬间被搬上热门,而它到底意味着什么?

其实,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语言体系,而每种语言体系都承载着时代记忆。80后有“偶稀饭妳”、“阔耐”,90后有号称“火星文”的“嬡過孒~~哭過孒~!傷過孒~~想過孒~~還是瓬棄鈀~~……还有写实主义“喜大普奔”、“压力山大”等等,如今00后也创造出自己的专属语言,除了广告牌上那些稍微通俗的语句,许多从未见过的新锐词语更会难倒大批除00后,cgx 、扩列、养火 、共药、连麦、xswl、rnb ……不得不说00后的语言体系难懂却新颖。

“00后黑话”实际上是一种垂直兴趣圈层里的独特表达方式,背后更是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映射和自我态度的宣扬。即使90后、00后充满争议,外界对他们依然存在误解,但是他们身上那些无法掩盖的闪光点,更需要像“美呗体”一样用类比的方式和颜值经济下的年轻人来一场有趣的互动,让他们找到表达自我的发声出口。

同时,美呗希望懂得年轻人,跟年轻人站在一起,像“吃宵夜点外卖、po图要开滤镜”一样,让“整形上美呗网”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年轻人生活方式上的“个性求美”

你真的懂00后吗?从“美呗体”走红事件不难看出,认同和理解是相互存在的,曾经以为很难被取悦的00后其实一直在等着我们用一种更好的方式去与他们沟通。

确实,“Z世代“的年轻人更加“标签化”,他们出没在社群,拥有自己专属的社交软件,喜欢B站,他们专注于二次元、古风、手办……通过与00后的“沟通”,美呗也发现他们想要表达的生活方式中,不光有脑洞,做事更执着,还有对于美的个性追求。

年轻人整形一直都是社会热议的话题,一项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和少量应届毕业生所做的问卷调查显示,911位受访者中,6.81%接受过整容手术,而没有做过整容手术的受访者中,30.74%表示有整容意向;另有数据显示,中国每100位医美消费者中有64位90后,19位00后

大方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认为医美亦是一种时尚。“鼻子再高一点就更好看了”,“眼睛是双眼皮就不惧怕镜头了”,“咬肌瘦下来就可以扎丸子头了”……这些第一批开始整形的00后,希望用状态更好的自己来面对生活。

年轻“求美”群体的不断壮大,折射出社会审美观念的转变,也表现出女性的自我意识在不断增强,美呗认为大方追求时尚,追求悦己的自我态度才是根本。在医疗技术和条件进步的当下,“个性求美”成为了她们新的看重标准。

资本和政策推动下的“美丽事业”

“美呗体”在成都走红,是消费人群旺盛的体现,也代表着背后政策的大力支持。作为全国范围内医美产业发达的头部城市,成都正在着力打造“医美小镇”,不管是丰富的医疗条件、人才储备、厂商基地还是用户群体,都是滋养医美行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在资本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下,美呗这样的年轻化公司便迅速成长起来。

以医美咨询服务为切入点,美呗搭建了一个350多人的专业咨询团队,提供一对一专人定制医美咨询,连接线上线下全程跟踪,为用户提供“管家式”的服务。在医美消费愈发年轻化的当下,95后、00后逐渐成为未来主力军,爱消费,愿意在生活方式爱好上投资是年轻人的消费特点。美呗作为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用他们习惯和喜欢的方式,一站式制定变美方案,目前,美呗已经成功的服务了十几万例手术。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美呗与90后、00后等年轻一代始终站在一起,充分了解他们的热爱和需求,理解、鼓励、并且支持年轻人拥有追求悦己的自我态度,通过咨询整形的力量助力年轻人更有保障的变美。让他们找到归属感,表达态度,看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美呗体”走红背后:个性求美成刚需 “想美就美呗”就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本文来自于界面)

00后 美呗 90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