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三月宣布Q3停止缩表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三月宣布Q3停止缩表
2019年02月21日 08:49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宣布,在三季度末时停止缩表。

  但高盛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保持不变,仍预计2019年加息一次。并且在这一次的基础上,还存在净加息“0.6次”的可能性。

  美联储于美东时间周三公布的今年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联储官员认为,基于美国通胀、贸易磋商、中欧经济等考量,加息应有耐心。联储工作人员展示了下半年终止缩表的选项,官员们认为缩表灵活性很重要,不确定今年是否可能加息。有些人认为,若经济符合预期,还适合加。

  纪要的大部分内容符合预期,但让市场颇感意外的是,几乎所有官员希望今年宣布停止缩表计划。

  在评论美联储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言论时,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指出:

  几乎所有参与者都认为,最好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尽快宣布一项停止削减美联储资产持有量的计划。参会官员还提出了通过增加非准备金负债来减缓银行准备金收缩速度的方案,同时保持资产负债表的总规模不变。

  许多与会者认为,这种单边收紧外汇储备的做法可能是适当的。而且,正如鲍威尔先前暗示的那样,在讨论了有关QT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后,“与会者一致认为,资产负债表政策原则上保持灵活性是重要的。”

  据Zerohedge,美联储如果在今年年底前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将远远早于一级交易商和买方的预期。他们中大多数人预期是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结束缩表。

  在通胀方面,美联储的看法也更偏鸽派。参会联储官员指出,核心通胀率和总体通胀率都“保持在接近2%的水平”,但他们讨论了近期通胀的“疲软”是否会持续,因为上行通胀压力似乎“更为温和”。

  一些与会者指出,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或“生产率增长速度加快”,他们所在地区的工资增长正在加快。与会者指出,近几个月来,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预期指标有所下降,但同时也指出,以调查为基础的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美联储 缩表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