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开河时隔五年重回中国兵工集团:此次任职董事长

焦开河时隔五年重回中国兵工集团:此次任职董事长
2019年01月07日 21:10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59岁焦开河时隔五年重回中国兵工集团:此次任职董事长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换帅。

  1月7日下午,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焦开河同志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职务;免去温刚同志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焦开河现年59岁,在任职上述职位前,长达5年多时间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任职。值得注意的是,焦开河的此次职务任免并非偶然,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任职前,其曾担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5个月之久。

  简历显示,焦开河的个人经历较为丰富。其于16岁至18岁期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新营子乡碱沟子小学教师。后于东北工学院金属材料系铸造专业学习4年,并于22岁至25岁期间在包头钢铁公司设计院担任助理工程师。后又赴内蒙古工学院材料工艺系铸造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在内蒙古工学院铸造教研室担任教师一职。27岁开始,焦开河走出校园,历任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一分厂工程师、技术室主任,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技术处副总冶金师、副处长,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副厂长,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此时,已43岁的焦开河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10年后升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不过,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任职仅5个月,焦开河便出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职务,任职长达5年多时间。

  此次离职的温刚履新不过半年。此前,2018年8月1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高选民副部长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温刚同志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尹家绪同志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可查资料显示,温刚,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山西太原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入党,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3-1987年,北京工业学院力学工程系爆炸技术专业学习;1987-1988年 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210所火炸药室技术员;1988-1990年,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火炸药局科研处助理工程师;1990-1997年,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办公厅总经办副处长、处长;1997-1999年,中国北方化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1999-2003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2003-2013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2016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2016年-201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7年-2018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8年8月-2019年1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集团是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是全军毁伤打击的核心支撑,是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科研制造的主体,是“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主力。下设50余家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分布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以建设技术先进、自主可控、军民融合、经济高效、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先进兵器工业体系,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全面深入实施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军品、工业民品、战略资源、金融流通四大业务板块协调快速发展,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前,在完成公司制改制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在总部办公大楼前举行更名揭牌仪式。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所有制企业基本完成公司制改制的重大决定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中国兵工集团的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

  焦开河简历:

  焦开河 男,汉族,1960年2月生,内蒙古托克托人,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1976年至1978年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新营子乡碱沟子小学教师。1978年至1982年东北工学院金属材料系铸造专业学生。1982年至1985年包头钢铁公司设计院助理工程师。1985年至1987年内蒙古工学院材料工艺系铸造专业硕士研究生。1987年至1987年内蒙古工学院铸造教研室教师。1987年至1993年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一分厂工程师、技术室主任。1993年至1995年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技术处副总冶金师,副处长。1995年至2000年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副厂长。2000年至2003年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2003年至2013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其间:2003年至2006年兼任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2003年至2007年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13年5月至2013年10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10月至2018年8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2018年8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