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提醒:美联储纪要助攻美元反弹 现货白银挺住16关口 等待欧银决议登场

白银投资提醒:美联储纪要助攻美元反弹 现货白银挺住16关口 等待欧银决议登场
2019年02月21日 10:40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2月21日讯 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无市场预期那么“鸽派”,美元指数吹响反攻号角,打压银价上行之路。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初请失业金等数据,此外,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截至发稿,现货白银报16.00美元/盎司,涨跌幅-0.31%。

重点事件回顾:

【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委员希望在今年结束缩表】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政策制定者支持保持耐心以便观察以往加息的影响,恢复对资产负债表框架的讨论;几乎所有美联储官员都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不认为美联储政策立场上的改变意味着“U型转弯”】12月加息不是错误。不清楚我们正在经历多大程度的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政策立场良好。我们有能力承担“耐心”的代价,先让数据跑出来。现在非常接近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可能存在今年不加息的情况。劳动力市场数据仍强劲,零售数据疲软。英国脱欧对美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接下来的会议可能会决定何时停止缩表。

【美联储卡普兰:美债收益率曲线暗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是呆滞的】全球经济增速可能继续放缓,应暂停(加息步伐)以观察经济不确定性的发展。商业前景变得更加疲软,使得美联储有理由在利率政策上保持谨慎。特朗普联邦政府停摆问题让人对美国就业数据感到困惑。

【沪指缩量回踩5日线,OLED概念股集体调整】周三A股三大股指延续宽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再度回踩5日线,题材板块轮动加快,近期热门板块OLED概念股集体调整,同兴达、维信诺、银禧科技等多只个股跌超6%,高位强势股开始大幅震荡,市场连板股开始减少,场内资金弃高就低凸显,近日股指涨幅较大有调整需求,部分获利资金开始兑利,短期震荡整固在所难免。沪指涨0.20%,报收2761点;深成指涨0.39%,报收8473点;创业板涨0.17%,报收1408点。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52亿元,已连续1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32亿,深股通净流入19.9亿。

今日重点关注欧银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当时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已经转向下行——标志着欧洲央行基调的重大转变。会纪纪要可能会揭示出决策者担忧的程度到底有多深。

在1月2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前将保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重申,预计借款成本将在整个夏季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将在第一次加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继续把债券到期后回笼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彭博撰文称,欧洲央行纪要将透露1月会议的更多细节;欧洲央行在1月份的会议上表示,其前景预测的风险平衡已转为下行。在确认德国经济险些陷入技术性衰退之后,很少有人怀疑这种评估。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如果更多迹象表明欧洲央行无法提高利率,或者甚至可能不得不再次放松政策,我们将不得不对有关欧元长线将走高的看法进行认真反省。”

今日重点事件关注:

①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③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④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⑤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⑥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⑦ 20:30 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⑧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⑨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⑩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⑪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⑫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⑬ 24:0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⑭ 次日01:3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

⑮ 次日06: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委员会

来源:第一白银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