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式将加息强化 沪金短期承压下跌

激进式将加息强化 沪金短期承压下跌
2022年09月23日 09:46 市场资讯

来源:西部期货 作者:西部期货

研报正文

市场表现:

沪金收386.86元人民币/克(0.25%),纸黄金收380.82元人民币/克(0.06%),黄金T+D收387.29元人民币/克(0.46%)。

市场消息:

1.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入市买进日圆,为1998年6月来首次外汇干预,日元走强,带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走强。

2.美联储9月会议传递“更高、更远”的加息步伐,引发金融条件收窄,股市避险需求驱动黄金拉升。

总体分析:

当前,美联储偏激进的加息节奏驱动黄金下跌。美国8月通胀数据同比增长8.3%,虽低于前值8.5%但高于预期8.1%,打破市场此前走加息降温的逻辑,反映通胀的复杂性与与固化难以轻易消除。

从联储官员为加息放松的降温声明来看,把控制通胀置于首要地位,激进式将加息强化,黄金短期内承压下跌。但通胀持续超预期与未来经济衰退担忧的进一步加剧,将支撑黄金震荡反弹。

今年美联储已加息300bp,但当前通胀中枢已被抬升,即使未来下降也不会在短期内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因此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偏好“前紧后松”,一定程度上破坏需求,强化经济悲观论调,实际利率将走低,黄金有支撑。

因此,短期需要关注通胀数据,9-10月通胀数据是否延续回落。随着通胀的改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值可能保持在4%左右,预计未来加息节奏为11月50-75bp、12月25bp。

观点小结:中长期看,经济衰退的技术性指标已显,超长激进加息周期破坏消费信心,挫伤需求,经济实质衰退与美联储为实现“软着陆”所采取暂缓加息的决策,支撑黄金走强。

重点关注:通胀、美联储货币政策及供给短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通胀 加息 黄金 沪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