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创两年新高点 市场恐高了吗?

铁矿石创两年新高点 市场恐高了吗?
2019年04月03日 14:02 我的钢铁网

  3月29日以来,铁矿石主力以3%以上的幅度连涨四日,创下自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多日连涨,市场是否存在恐高情绪?助推因素有哪些?

  对此,Mysteel铁矿石事业部分析师肖薇表示,除了VALE矿山事故存在不确定因素之外,近期铁矿石基本面向好:供应方面,澳洲港口飓风影响发运超1500万吨,叠加2月份后巴西发运持续下降,4月份到港量将环比继续下滑。

  需求方面,3月29日,我网调研4月初将有35家钢厂(45座高炉)计划复产,预计增加生铁日均产能合计约11.25万吨;库存方面,钢厂铁矿库存处在历史低位,复产后刚性需求带动下,成交较限产前好转。此外高低品矿价差已经收窄至低位(具体价差见图1),钢厂使用PB粉矿性价比更高,伴随两拓高品粉矿的发运影响,后期港口高品澳粉有加速去库可能性,对价格存在较大支撑。

  目前市场对铁矿石价格存在一定回调预期,但在基本面支撑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仍存在继续探涨可能。

(图1)(图1)

责任编辑:张瑶

铁矿石 价差 港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