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行政手段会逐渐弱化 经济手段会增强

生态环境部:行政手段会逐渐弱化 经济手段会增强
2019年01月21日 14:58 生态环境部

  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行政手段会逐渐弱化,经济手段会更加增强

  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投资数据非常可喜,增长43%。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也提到要发挥好经济手段的作用改善生态环境。请问在这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刘炳江:先说大气方面,这几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大气污染力度都很大,逐年增加,去年达到200亿,是这几年来最多的一年。如果没有大气专项资金,农村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撬动不了,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范围从原来12个市增加到35个市,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的清洁能源替代。

  今后,行政手段会逐渐弱化,经济手段会更加增强。据我所知,财政资金、债券、基金现在都在运作,企业投入、政府资助比较到位,这些方面我觉得你的判断是对的。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