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破3” 春节前可能进一步下降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破3” 春节前可能进一步下降
2019年01月21日 07:36 证券日报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破3” 春节前可能进一步下降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在流动宽裕的背景下,银行理财、货币基金、互联网宝宝等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走在下跌的通道上。

  上周(1月11日-1月17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7%,较前一周大幅下跌了0.15个百分点,创近两个月新低。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7%,较前一周下跌24BP。短期理财债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21%,较前一周下跌18BP。

  据Wind数据显示,短期理财债基有61只暂停申购,占比为51.69%;有47只暂停大额申购,申购上限5000元-500万元不等。仅有8只短期理财债基可正常申购赎回。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基金公司此举主要为了压降规模,以达监管要求,向净值化转型。

  受年末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续3周位于3%以上。元旦之后资金面趋于宽松,1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实施,释放7500亿元流动性,因此,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跌破3%已在市场预期之中。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位居榜首;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位列第二,基金系宝宝和代销系宝宝收益率一直处于后两位。上周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在0.8元以上,其他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都在0.8元以下。

  据融360统计,上周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宝宝,新华基金的新华现金宝1月17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7%,位居榜首。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包商银行的氧气宝对接的均为民生加银现金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2%,并列第二。建信基金的超级增值宝、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对接的均为建信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为3.54%,并列第四。不过建信货币A的长期收益表现并不好,收益相对偏低。其中,收益前十榜单中,宝宝最低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4%,上周降至3.43%,可以明显观察到宝宝收益率在下降。余额宝的整体收益率偏低,在对接的14只货币基金中,目前仅有1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其他13只均在3%以下。

  在所有统计的78只互联网宝宝中,共对接了127只货币基金,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的货基有51只,2%-3%之间的货基有72只,2%以下的货基有4只。总体来看,宝宝收益率的重心由3%以上回落至2%-3%之间。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继1月15日央行降准之后,1月16日央行重启逆回购,连续大力投放流动性,保障春节前资金流动性平衡格局,预计本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不过跌幅或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