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7家外资探访老板电器 61机构关注天沃科技

机构调研:7家外资探访老板电器 61机构关注天沃科技
2019年09月17日 22: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7日,截至发稿,共有29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其中,天沃科技吸引61家机构关注。汇中股份接待15机构。爱仕达接待15家机构,章源钨业接待12机构,常熟银行接待10家机构。

  天沃科技

  主要机构:东北证券西南证券

  调研摘要:

  问: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的原因是什么? 

  答: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来自于风电项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持续优化内部合同评审流程,积极承接优质项目,本期风电毛利率较上期有所增加;高端装备制造行业通过改进生产技术,完善原材料采购模式,通过直接采购减少采购中间环节,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毛利率有进一步的提高。 

  问:公司对氢燃料电池的看法? 

  答:氢能源的市场是广阔的,国家近年的产业政策持续推进氢能源产业的发展,公司具备拥有SGT劣质煤煤制气技术,生产气态和液态储氢罐等一系列能力,公司参股,与氢燃料企业合作,带动公司氢能源业务的发展。 

  问:贵公司目前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存货占比较高,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只能暂时缓解资金压力,后续上海电气是否会有进一步规划? 

  答:公司能源工程EPC业务行业特点是应收账款、存货占比较高。就这一情况,公司董事会、管理层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解决上述问题。公司已经成立了应收账款催收小组,对已发生回款迟滞的情况积极采用诉讼、仲裁、保全等措施,催收工作在持续推进中;存货方面,由于行业特点,风电、火电项目在上半年投入较大,存货占比将随着工程结算进度将会逐步下降。 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仅解决资金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上海电气的控股比例。未来2-3年,公司主要会精耕细作现有产业,把较高的毛利率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业绩。同时,由于受周期性业务影响较大,公司未来将根据现有的公司发展战略,着手进行现有业务转型升级发展。预计通过2-3年的业务拓展、整合,优化业务结构,努力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问:半年报显示公司财务费用较高,公司如何解决?天沃科技在上海电气集团的定位是什么? 

  答:公司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来降低财务费用,公司积极推动以新的商业模式来解决资金问题,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 

  天沃科技是上海电气的一个产业集团。近半年来,上海电气给予公司很大的支持。上海电气和天沃科技在大的行业领域相近,但是在细分市场上,天沃科技有自身的优势,与上海电气其他下属公司可以实现有效的协同发展。 

  汇中股份

  主要机构:北京江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调研摘要:

  公司2019年中报中产品毛利率降低的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是因为低毛利率的产品销售量增多的影响。

  未来几年公司是否会出现收入增长率高于净利润增长率的情况?

  答:根据未来发展的规划,公司管理层意识到了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不排除上述这种情况的出现,为此公司一方面在积极的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加强对成本的管控,以及对各项费用的管理,以期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保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保持同步性。

  公司目前的发明专利有多少个?发明专利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答:公司目前发明专利有6个,主要体现在对这些发明专利的综合应用上。

  公司的研发团队有多少人?学历构成是什么?主要负责人是谁?研发费用率在同行业公司中占什么位置?

  答:(1)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中的数据,公司截止到2018年年底的研发人员数量是62人;(2)我公司研发团队人员全部拥有本科或研究生学历;(3)公司董事长主要负责领导研发团队;(4)公司所处行业的研发费用率平均水平大概在6%-7%之间,我们公司也在这个范围内,公司会根据未来研发的方向调整研发费用的投入。

  爱仕达

  主要机构: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

  调研摘要:

  问:半年报公司销售费用增长很大,影响了净利率,是什么原因,后面的趋势如何?

  答:公司为提升品牌知名度,一方面加大了品牌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加大了终端促销资源的投入,从而导致了销售费用的增加,后面销售费用率将会有所下降。

  问:上半年公司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收入增加超过50%,是哪个子公司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还是因为并表原因?全年业绩预计如何?能否实现盈利? 

  答:(1)公司机器人业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61%,主要系钱江机器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产品性能更加突出、稳定,客户认可度提高,同时,公司加强了机器人的市场推广及宣传。(2)全年机器人业绩增长保持良好态势,相比上年大幅增长。(3)机器人研发投入大,产能尚在上升期,本体略有亏损,应用集成与国内同行盈利水平相当。

  常熟银行

  主要机构:易方达、高毅资产、申万宏源证券

  调研摘要:

  、常熟银行上半年度小微贷款增速不高的原因是什么?

  今年上半年小微贷款增速放缓的原因:一是利率市场化后竞争加 剧,对小微业务的拓展有一定的影响;二是由于公司的经营战略调整 ——微贷回归本源、 支持实体, 上半年主要投放经营性贷款,严控无 场景类消费性贷款,并停止中介类渠道合作,从源头上遏制道德风险。 战略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公司微贷规模扩张速度,但却进一步提 升了微贷资产质量。

  2、常熟银行对下半年息差的展望是怎样的? 

  面对利率市场化及监管要求等导致的资产收益率的压力, 公司一 方面将持续围绕小微投放信贷资产,服务实体,稳定全行收益率水平; 另一方面将通过丰富业务品种、加强客户管理、提高客户粘性等一系 列举措,提高存款市场竞争力,加大吸收低成本存款力度,提升低成 本存款占比。

  老板电器

  主要机构:七家外资、银河证券

  调研摘要:

  1、公司三季度以来生产情况如何?

  自8月初起,公司生产排单量逐步提升,以吸油烟机为例,生产排单量达到峰值水平,创历史新高,预测接下来直到年底吸油烟机生产排单量都会保持很高水平。吸油烟机生产排单量的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由于公司工程业务订单量增加,二是电商平台为双十一备货,三是线下渠道补货。

  2、公司如何看待工程业务占比快速提升这一新趋势?

  工程渠道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地产商首选品牌定位较高、服务能力较强、产品品质较好的企业进行合作,目前我们公司在工程领域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由于工程渠道的渠道费用很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工程渠道收入占比上升,会带来公司整体销售费用率的下降。

  3、目前零售渠道库存水平如何?

  目前零售渠道库存水平很低,因此自上月以来代理商开始进行一定的补货。

  4、公司未来对智能制造的投入计划是怎样的?

  公司智能制造科创园,即茅山智能制造基地二期目前正在建设中,待建成后公司整体智能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该基地将成为国内单位亩产最高的厨电智能制造基地。

  5、公司目前对海外市场的规划如何?

  公司始终坚持以自有品牌输出,而非代加工的方式发展海外业务,现已开拓亚太、澳新、中东市场,正在渗透非洲和北美等海外市场,未来公司将继续使用自有品牌为海外华人及当地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

  6、能否谈谈对厨电市场未来发展的理解?

  厨电行业目前和地产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原因是厨电产品需求仍以新增为主,随着行业的发展,最终需求必然从新增转向更新,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在此期间公司将更注重产品的研发,在原有品类上实现功能提升,更新产品设计,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着力于开发新的产品品类。民以食为天,未来厨电行业发展可期。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