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年内第十次上涨 华宝基金周晶:波段性机会为主

油价年内第十次上涨 华宝基金周晶:波段性机会为主
2019年09月04日 14:59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9月3日24时开启。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十次上涨。基金经理对油价怎么看?从近期的基金半年报可看出端倪。

  华宝标普油气基金经理周晶在半年报中提到,我们对于油价依然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下半年原油仍将处于供需持续博弈阶段。综合考虑OPEC+减产推进、中东主要国家财政平衡线、北美页岩油开采成本、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以及美国通胀敏感线等多重因素,和上半年给出区间类似,下半年我们维持布油 60 到 75 美元每桶、WTI 原油 50 到 65 美元每桶区间大幅震荡的判断,年内后续仍以捕捉波段性机会为主。

  周晶表示,全球需求方面,主要经济体经济先行和同步指标皆仍处于下行通道,后续会关注中国经济托稳政策以及美国金融条件宽松政策的有效性。美国原油产量方面,如果原油价格稳定在60 美元以上,美国的页岩油增产概率提升,美国对于全球原油价格的控制力将显著上升。但近期我们注意到,美国页岩油钻数持续下滑,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呈现出放缓趋势。鉴于 EIA 目前预计2019-2020 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分别为 140 万桶每日和 90 万桶每日,占据同期全球原油产量增量的主要份额,美国原油产量是否可以如市场预期上升构成下半年油价最大的上行预期差。此外,下半年布油若高于 73 美元每桶,通胀方面会构成对于美国货币政策宽松的制约,而布油若低于60 美元每桶,高收益债利差方面会形成美国金融条件收紧的威胁,以上两点对于美国金融稳定皆会形成动摇,因此大概率为美国选举政治周期内,特朗普总统所要尽力避免的两大情景。综上,布油 60 到 75 美元每桶,大概率是一个多方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