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议会选举失利 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

英国首相约翰逊议会选举失利 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
2019年09月04日 03:4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4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属党派在下议院失去多数党席位,约翰逊本人面临与保守党成员的摊牌,其结果将事关英国退欧命运及他的首相之位。

  约翰逊此前誓言要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他的政敌正在奋力阻止他无协议脱欧。今晚是议会一系列重要投票中的第一个。

  由于保守党中的反脱欧派成员Phillip Lee站到自由民主党阵营,约翰逊遭到打击。尽管得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但约翰逊的保守党在议会不再占有多数党席位。

  Lee称自己退出的原因之一是受到约翰逊顾问的霸凌。Lee对天空新闻表示,“我不认为自己是最后一个做出这种决定的人,我还没有离开我的党,是我的党抛弃了我。”

  Lee的倒戈意味着保守党目前在议会共有310席,加上支持政府的民主统一党的10席,政府这边总计席位是320席。

  而反对党的席位达到了322席。不过两位工党议员和一位保守党议员是议会副议长,所以他们不计入票数。所以如此计算下来,支持政府的具有投票权的议员共计319人,支持反对派的是320人。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约翰逊政府将会失败。现在独立党派议员共20人,他们许多并不满意托尔宾领导的工党政府的想法。所以即使他们也反对约翰逊,却不一定会采取相应行动。

  由于执政党失去议会多数派席位意味着约翰逊领导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下降,英镑汇率在政府选举失利的消息公布后收复失地,并升至盘中高位。

  约翰逊告诉下议院,爱尔兰边境问题有解决方法,他会很快向欧盟及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提出可能的破解僵局的方法。

  工党领袖科尔宾要求约翰逊公布政府对无协议脱欧准备工作的分析报告。

  当被工党议员Angela Eagle问道“如果议会通过的法案裁定无协议脱欧违法,政府是否会遵守法律”时,约翰逊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称“政府会遵守宪法规定,依法行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