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酒中茅台” 科技股里竟隐藏大白马(附名单)

堪比“酒中茅台” 科技股里竟隐藏大白马(附名单)
2019年09月03日 19:1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堪比“酒中茅台”,科技股里竟隐藏大白马,这批股票上市以来业绩连年增长(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科技股浪潮再次席卷A股市场。

  近期,以小米概念、华为概念、5G概念、芯片、超清视频等为主的科技题材连日来持续走强,其中华为概念指数今日大涨3.07%,再创历史新高。华为概念股头号明星沪电股份今日再度涨停,股价刷新其历史纪录。另一只华为概念明星股生益科技也不遑多让,今日股价大涨8.74%,同样创下其历史纪录,同为华为概念的深南电路今日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

  科技类行业半年度业绩亮眼

  科技类行业如通信、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业绩的集中爆发,让科技股成为半年报最大亮点之一。在刚刚过去的半年报披露季中,深市的通信、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尤以通信、电子、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发展成效突出。通信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实现净利润0.83元,同比增278.69%;电子行业逾百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双增长,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

  除了业绩大幅改善的利好刺激,科技类板块的估值水平偏低,也为后市打开了想象空间。证券时报·统计显示,电子行业当前市盈率34.88倍,仍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区间;而通信、计算机行业市盈率分别为38.48倍,52.65倍,同样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自8月6日沪指阶段低点至今,科技类板块的持续活跃为市场注入了新动力。数据显示,8月6日以来,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指数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电子指数累计涨幅16.08%排名首位。

  电子股中,和而泰博通集成兆易创新、沪电股份、深科技等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以表现最佳的电子股和而泰为例,该股期间累计涨幅高达65.35%。同时叠加5G概念、国防军工、华为概念、芯片、人工智能等热门科技题材,和而泰8月下旬以来持续活跃,公司的半年度成绩单也可圈可点。上半年和而泰实现盈利1.7亿元,同比增长31.85%。而从其往年业绩表现来看,截至去年底,和而泰年度净利润已经实现七连增。

  40只科技股上市以来业绩连增

  整体上看,近期科技股的大涨浪潮,似乎更多以科技类白马股为主,如沪电股份、中国软件、生益科技、亿纬锂能汇顶科技等。以沪电股份为例,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超预期,实现盈利4.78亿元,同比增长143.4%。截至去年底,沪电股份年度净利润已实现四连增,公司还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亿元至9亿元,同比增长108.76%至134.86%。实际上,业绩连增股不在少数,不过上市以来保持连续增长的个股,却不多见。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个股中,不含2018年及以后上市的,上市后至今业绩连续增长的个股共计40只。从半年报业绩数据来看,29只个股净利润保持了连续增长态势。

  上半年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广和通,公司实现盈利0.81亿元,同比增长263.37%。国信证券表示,广和通近两年的超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切入 PC 无线通信模组市场,该市场毛利较高,拉动公司整体毛利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已经超过了27%,持续提升,后续依旧有上涨空间。

  光弘科技上半年实现盈利1.93亿元,同比增长121%。立讯精密上半年实现盈利15.02亿元,同比增长81.82%。净利润增幅较高的还有汇纳科技国科微亿联网络圣邦股份久远银海等。

责任编辑:王帅

科技股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