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祝A股多诞生几个"科技茅台"!

2019年09月03日16:3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沪指全天上下“巨震”15个点,这么“吓人”的走势看得让人瞌睡……

  虽然每次大涨之后都会收个十字星,不过今天还是有进步的,因为今天不是十字星,而是一只可爱的“小蝌蚪”。

  沪深股指都收了个光头的小阳线,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说明资金仍看好明天的行情,在尾盘集体进场。

  毕竟昨天的大涨,各大指数都创下近期高点,从技术上形成了突破,对于技术派来说,当然要听从技术指标的指示。

  而且近期我大A股动辄领涨全球,特别是昨天表现得更加一枝独秀,大大提升了市场人气,让大家对后市充满了期待。

  在这种情况下,谁舍得走呢?不但不走,还要继续加仓。所以说不用看指标,琢磨市场心理就够了。

  另外数板也是一个方法,今天涨停个股数量虽然没有昨天多,但仍达到近60只,说明市场人气仍较旺,大家敢于追涨,游资也放心地封板,因为不愁找不到接盘侠。

  只要盘中涨停股数量能超过40只,大盘就跌不下来,但如果在30只以下,就说明人气不旺,就得小心一点了。

  不过今天二八分化比较明显,上证50逆市飘绿,蓝筹股已经有些涨不动的感觉,看来“永远涨”的白酒股也有喝晕的时候,不知道啥时能醒酒。

  拿酿酒板块和科创板进行对比,就会发现很意思。酒股大半飘绿,而科创板全部飘红,涨幅最低的都超过4%,更有一个涨20%封上涨停。

  从股价上看,只有28只股票的科创板,百元股就高达7只,另外还有15只超过50元,堪称A股最贵的一个板。

  但和茅台上千元相比,又不算很贵。其实贵不贵关键看估值,看有没有业绩支撑,如果科创板股票未来的业绩能赶超茅台,股价上2000都有可能。但如果没有业绩,股价百元都是沫,还是啤酒沫……

  不过老艾还是希望科技股中能多出一些茅台这种万人追捧的股票,还是那句话:喝酒只能强身醉体,科技才能强国兴邦!

  但前提是踏踏实实做实业,如果华为在A股上市,受追捧程度必然超过茅台,但人家不上市。所以希望现有的科技股能争口气,争取早日诞生几个华为!诞生几个“科技茅台”!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