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九月如期开启精彩 十倍股留给有准备人

2019年09月03日11:37    作者:吴国平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吴国平

  金秋9月,市场随时可能发生质变,我们要建立抓十倍股的思维,选好行业,顺势而为,寻找整个基本面发生逆转、从低位崛起的机会。

  每年秋季,特别是9月份的时候,大家应建立一个积极的多头思维,是因为现在市场其实已经量变充分,随时有可能促成质变,市场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今天是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令人开心的是,市场真的如期迎来了一个向上突围的开局。这个开局很精彩,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

  通过今天的开局,我有了更多的思考。首先,我依然坚持抓十倍股的思维。比如中国软件这样的公司,如果把它放在18年年初来看的话,当时股价只有十一块钱左右,而在9月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已经达80块,区间涨幅接近八倍,离十倍基本也是一步之遥了。

  当你建立了抓十倍股的思维后,你能更淡然地面对像中国软件这类自主可控科技股持续逼空向上的股价。中国软件是这段时间激发市场人气的领头科技标的。这个标杆出现的意义在于会使人气扩散。就如今天,有很多的科技股和文化股都出现了积极的躁动。文化板块的个股像人民网,它跌到一定阶段之后演绎了一次王者归来。当然今天很多影视传媒个股也封住了涨停。

  简单地梳理一下,我们看好了三个主线,一是以中国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二是以人民网为代表的文化、影视、传媒股;三是大金融板块。

  说到大金融,今天良好的市场开局少不了它们贡献的力量。像今天证券板块的国盛金控封死涨停,然后引领整个板块上涨。还有像保险、银行板块都出现了再向上的积极走势。而这种再向上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反弹,而是上涨中继延续的过程,像中国平安这些个股如果再涨一涨,就又能创历史新高了。

  由此你会发现,市场其实悄然进入到了我们定义的“新格局,新机遇”之中。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提升格局以外,我们还需要重点去做的就是建立抓十倍股的思维。接着选好一些行业,顺势而为。该布局的就大胆布局,有一些涨得太猛的,可以选择做波段。如果是一些看不太明白的阶段性情况,可以选择低位潜伏进去。

  我认为未来市场会涌现出一批迭创新高的个股,从而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最重要的思路依然是寻找整个基本面发生逆转、从低位崛起的机会。一旦找到,我们就要用从低点到高点十倍股的思维去把握它。

  市场现在有一些刚刚开始崛起的个股,可能是类似于阶段性翻倍的运行格局。当然我们的思维不能仅仅着眼于当下,我们要着眼未来。虽然我说今秋9月,但是就未来而言,这依然只是个开始。如果这个局开的好,就好像前期我们定义的黄金坑一样,收复了小的黄金坑,再去收复更大的黄金坑,最终就很有可能迎来一个全面的新牛市。

  现在政策层面上也确有这样一种未来预期。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股市在国家发展战略上的定位是在不断抬升的,而且对国家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制度的预期也是十分清晰的。这个对资本市场中期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利好支撑。纵观当下,你会发现市场悄然开始出现进一步抬头的状况,从一些板块的表现反馈来看,它既然打开了空间,就说明背后的产业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所以我们要用更长期的眼光去思考未来。

  在这里,我想要提醒大家的是,记住当下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需要更深入地思考并对具体的行业跟个股进行调研。我们需要更细致地分析基本面,通过基本面的变化去挖掘行业或企业未来的成长点。当然,有条件的话,跟着我们去调研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调研好标的之后,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结合一些技术的方法,比如涨停板战法、龙头战法、量价关系等方法去把握买卖点。我们的课程体系中就有专门介绍这些方法的课程,叫八大买卖战法。我相信这些课程对很多人而言,是接下来把握机会的利器。

  总而言之,金秋9月开了一个好头。刚刚开始的趋势性行情接下来可能悄然展开。我们要有迎接新突破、新蜕变的心理准备。

  深耕基本面,提升格局,深入市场。机遇和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关于更多股市投资方法,欢迎大家来新浪理财大学试听《牛散进阶必修课》

  扫码试听

  Tips:购买课程后,您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张文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 炒股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