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辞职 暂由行长陶以平代为履职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辞职 暂由行长陶以平代为履职
2019年09月03日 23:2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辞职,暂由行长陶以平代为履职

  9月3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高建平的辞职函,高建平因任职年龄原因,提出辞去该行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的职务,该辞职函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对于接任人选,兴业银行表示,推举该行董事、行长陶以平为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临时负责该行全面工作,代理行使公司法和该行章程规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权。

  公开资料显示,高建平现年60岁,生于1959年7月,福建安溪人。高建平为兴业银行筹建时的首批员工,服务兴业银行31年之久,并任职董事长一职长达19年。

  对于高建平的辞任,兴业银行表示对其作出的贡献致以感谢及崇高敬意。“在以高建平先生为班长的总行党委和董事会领导下,本行实现了从区域性银行到全国性银行、到上市公众银行、再到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多级跨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突破7万亿元、股东权益突破5000亿元、年度净利润突破600亿元,规模、效益和资产质量等主要经营指标位列同类型银行前列,确立并稳固了全国主流银行集团的市场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总行设于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207.74亿元,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目前已成长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中国主流商业银行集团,稳居全球银行30强、世界500强。

  据中期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兴业银行总资产6.9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4%;上半年营收899.0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8.79亿元,同比增长6.6%。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56%,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3.52%,较年初下降13.76个百分点。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嘉辛)

责任编辑:赵子牛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