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严选绩优基金 华夏基金推出旗下首只QDII-FOF

全球严选绩优基金 华夏基金推出旗下首只QDII-FOF
2019年01月09日 11:2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1月9日,华夏基金旗下首只QDII-FOF——华夏全球聚享基金发行。

  该基金主要定位于为投资者提供风险适中的海外配置投资工具,通过对全球宏观经济、各主要经济体及行业的基本面深入分析,深挖细分板块中不同资产的风险溢价,在全球范围有效配置基金资产,构建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投资对象上,华夏全球聚享基金可以将0-5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权益类产品(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但结合目前全球市场环境,该基金将采取“固收+”的投资定位,一方面主要投资于较稳健的债券市场,实现对风险的良好控制。另一方面,将择机部分投资于股票、量化对冲,捕捉机会参与股市上行机会。

  在投资区域方面,华夏全球聚享基金聚焦全球资本市场,主要投资美国、欧洲等发达市场,并阶段性捕捉新兴市场价值洼地,在全球范围优选资产标的的同时,也将深挖更多细分资产,例如新兴国家主权债,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股票,顶级量化对冲基金等。

  华夏全球聚享基金采取FOF运作模式,投资于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包括开放式基金和ETF)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FOF的运作模式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借助全球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研究与投资能力,帮助组合扩大研究与投资的覆盖面,实现真正的、更深入的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另一方面,FOF投资本身有助于降低组合中资产的相关性,并提供优于二级市场的资金流动性。

  华夏全球聚享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鹏现任华夏基金海外固定收益、海外FOF投资团队负责人, 他曾先后任职于摩根大通、野村资管、摩根士丹利资管等机构,积累了丰富的全球市场投资经验。他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技术性见顶回落,海外债市基础利率风险走低,海外固收市场迎来投资良机。同时,海外资产所呈现出来的特点则是长期回报高,但单一资产的波动较大。回溯过往海外资产市场表现,可以发现海外大类资产之间具有较为显著的负相关性,因此,建议投资优选FOF这种多资产配置方案以优化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