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黄燕铭:风格指数研究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国泰君安黄燕铭:风格指数研究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9年08月23日 16:3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下午,由天弘基金主办的 “国民ETF来了——2019 ETF峰会暨天弘指数基金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上交所、深交所领导,中国人寿资产投资总监王卫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等参会。新浪财经作为媒体支持全程报道。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作出《宏观、策略视野下的ETF投资前景》主题演讲,黄燕铭表示ETF丰富了市场的投资产品选择,关于整个的A股市场的研究,在策略研究上,大势研判的研究方法论,走到今天为止已经比较丰富和完整,但是在风格配置的研究上是一个空缺,之前也有很多人编制类似的风格指数产品,但是到目前为止并不成功。

  黄燕铭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增加,整个市场的有效性也不断的提高。更多讲的是风格配置的问题,行业配置研究它依靠的是行业公司研究的团队力量,而风格配置的研究,以及风格指数的研究,更多的是大类资产配置,以及投资策略研究的这方面的能力。大类资产配置以及投资策略研究的这方面的能力,相信我们有能力来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未来的趋势,风格配置的重要性上升,风格指数研究方面还与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王妍

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