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易方达、工行、农行齐聚 基金营销研讨会举行

南方、易方达、工行、农行齐聚 基金营销研讨会举行
2018年11月22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2018第九届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初心与未来”。来自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上百位行业人士齐聚北京,围绕市场环境及持有人情况、资管格局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智能投资以及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本次会议主办方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胡立峰:市场低迷更要探索行业发展 公募要突破创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为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他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低迷,但这正是探索基金行业发展的好时机,也是投资者布局的好时机。公募基金20年过程中,成就显著,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基金行业需要总结过去经验,勇往直前,突破创新,在大资管行业中,体现基金的优势。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相继获批、发行、成立,税延养老试点也逐步开展。相信基金行业未来将获得更大成就。

  陈道富:公募权益规模小占A股比例少 优势没发挥出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指出,资管新规要求,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有两个选择,第一业务从表外回归表内;第二,产品净值化。这也是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募基金是资管产品净值化的典范,这是行业内外一致认可的。但是公募行业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即公募基金的规模虽有大增长,但是权益类的产品,即混基、股基仅有2万多亿规模;并且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流通市值的比例不断下降;与券商资管、银行理财相比,公募基金的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陈道富认为,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实,资管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第一,标准化市场与信贷市场的融合,即信贷资产证券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第二,FOF和MOM市场将迎来极大发展;第三,货币基金快速发展的逻辑基础将发生改变;第四,养老金第三支柱助力资管行业的发展。

  肖婉如:资管新规后“强托管”模式将成主要发展趋势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肖婉如指出,近期,“阜兴系”私募事件,把托管人职责引上风口。当前公募基金采取了类似“强托管”模式,而私募等其它资管产品近似于“弱托管”。资管新规后,所有资管产品都会倾向于公募基金的强托管模式。这是商业银行发展托管业务的机遇。

  肖婉如表示,公募基金行业面临对外开放的挑战,国外公募基金行业被动产品规模大、费用低,对外开放以后将面临费率、产品等多方面的竞争,基金行业应当始终把为持有人创造收益放在第一位,托管行和基金管理人一起共同业务创新,共同成长,推动公募基金行业发展。

  南方基金俞文宏:公募助力养老三大支柱 能力获认可

  南方基金副总裁俞文宏表示,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将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税递延中,让公募基金更好地为个人养老投资服务。此外,通过养老目标基金服务第三支柱,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基金公司还要做大量工作。

  俞文宏指出,从社保、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委托状况业绩业绩表现来看,公募基金的投资能力,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未来,在发展第三支柱的时候,可以依靠基金公司在第二支柱企业客户上的优势来发展第三支柱养老目标产品。

  中信建投证券权唐:科学化资产配置 避免短线炒波段

  中信建投证券经管委金融产品及创新业务部执行总监权唐表示,券商愿和基金公司一起创造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组合投资,把这个资产配置做好,把财富管理做好的事。希望和基金公司一起建立一个长期的盈利模式,对客户,对基金公司、对券商都受益的很好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