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追逐市场热点过程中应注意防范风险

海通证券:追逐市场热点过程中应注意防范风险
2018年11月22日 1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海通证券认为,本轮反弹以来市场主线基本以主题炒作为主,从各大分类指数表现来看,涨幅有着明显的差别,总体上中小类股票走势要强于大盘股。由于主题投资有着明显资金推动的特征,近期市场的热点已完全集中在科创板上,短期很难再出现一个替代的新热点,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已处于高位的该板块如果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跟风,就会出现量价背离,所以投资者在追逐市场热点过程中应注意防范风险。其次上证50指数自7月3日以来提前见底以来长期横盘,虽然活跃度不够,却是市场的基石,近期大盘几次经受住外盘的冲击,权重股的表现功不可没,因此后市需密切关注该指数的方向。

  最后沪深300指数有着明显放量-缩量-再温和放量的节奏,该指数基本代表了各行业的价值龙头,虽不是绝对低价但也属于超跌范畴,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沪深300,500为主的中盘股机会,这也是市场反弹能否延续更久的基础。近期操作上仍应以低吸为主,可以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有回购预期的企业,以及有真正科技含量的成长型公司,回避有大股东减持等负面信息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海通证券 热点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