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数字黄金比特币能达14.6万美元 美国银行可以使用稳定币

摩根大通:数字黄金比特币能达14.6万美元 美国银行可以使用稳定币
2021年01月06日 05:3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FX168 

  原标题:【比特日报】摩根大通:数字黄金比特币能达14.6万美元 美国银行可以使用稳定币进行支付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价格在周日创下了3.48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一,由于高杠杆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该指数大幅下跌,随后收复失地。研究显示,周一,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创下了超过680亿美元的日记录,突显出比特币的交易热潮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联邦银行监管机构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在周一深夜发布了一封解释信,称银行可以充当稳定币节点,这是推动比特币走出低迷所需要的力量。信中说,这些金融机构可以作为区块链的节点参与,存储或验证支付。

  美国联邦银行监管机构的这一封新信函可能会赋予稳定币网络与SWIFT或FedWire等其他全球支付网络相同的地位。消息传出后,比特币市场反弹。

  比特币价格在周二(1月5日)大幅反弹,回到了3.3万美元上方,接近3.4美元的历史高点。

(来源:Coindesk)(来源:Coindesk)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周一则表示,数字货币比特币已成为黄金的竞争对手,如果比特币成为避险资产,其交易价格可能高达14.6万美元。“我们已经意识到比特币与黄金的竞争已经开始了,”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指出,最近有70亿美元的资金从黄金流出,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灰色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这可能标志着波动性较大的数字货币迎来了新的曙光。多年来,比特币一直是投机者和散户的玩物。

  摩根大通表示:“考虑到金融对黄金的投资规模之大,黄金作为一种‘替代’货币被挤出市场,意味着比特币长期内将获得巨大上行空间。”摩根大通补充称,随着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投资市场更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他们更喜欢“数字黄金”而不是传统黄金,比特币可能会超过黄金。

  目前,比特币的市值为5750亿美元,比特币的价格需要跃升近五倍,达到14.6万美元,才能与2.7万亿美元的私人部门黄金投资相匹配。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比特币上涨的条件是比特币的波动性在较长期内与黄金趋同。然而“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波动趋同不太可能很快发生,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多年的过程。这意味着超过14.6万美元的比特币理论目标价应该被视为一个长期目标,因此今年的目标价不可持续。”“原因是,对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来说,每一类资产的波动性都关系到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而某一类资产的波动性越高,其消耗的风险资本就越高。”

  摩根大通警告称,“当前的投机狂热”有可能将比特币价格推高至5万至10万美元之间,但在比特币的波动性趋于平稳之前,这种水平将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该行表示:“我们注意到,过去几周比特币的大幅上涨,让比特币进入了更具挑战性的领域,不仅是在其定位背景方面,而且在估值方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