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抗议暴乱 特朗普呼吁示威者:你们应该回家了

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抗议暴乱 特朗普呼吁示威者:你们应该回家了
2021年01月07日 03:27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持续关注丨美国国会大楼发生抗议暴乱 国会警官:国会大楼被抗议者“拆毁”

  北京时间1月7日05时41分消息:

  美国会警官:国会大楼被抗议者“拆毁” 参议院近期内都不会在此开会

  当地时间1月6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由于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们袭击国会大楼,并破坏了建筑设施,国会警官表示,参议院6日或近期内都不会在国会大厦开会,因为大楼被“拆毁”。

  虽然国会警察官员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是目前尚没有参议院领导层公开发表声明证实国会警官的说法。目前,国会警察仍在清理聚集在国会大楼的暴徒,并在国会山的参议院一侧部署了烟雾弹。

  北京时间1月7日05时30分消息:

  特朗普:你们应该回家了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特朗普发表视频讲话,在讲话中他继续指责2020年总统选举是有欺诈的选举,但他呼吁示威者“现在就该回家了,和平地回家”。

  北京时间1月7日05时29分消息:

  拜登:我们的民主受到前所未有的侵犯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就在美国国会大楼发生的抗议暴乱发表讲话,称其是对民主的“侵犯”。

  并呼吁特朗普站出来对他的支持者们喊话,停止这场暴乱。

  北京时间1月7日04时51分消息:

  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将派遣国民警卫队支援特区

  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为了应对华盛顿特区的紧张局势,她将派遣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和200名警员支援特区。

  北京时间1月7日04时31分消息:

  美媒:一名女子在国会大厦内遭枪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一名女子在国会大厦内胸部中弹,目前情况危急。

  消息来源暂未透露有关枪击情况的进一步细节。

  北京时间1月7日04时15分消息:

  国会议员们戴上防毒面具紧急避难

  据驻守在国会大楼的记者说,由于大楼的圆形大厅有催泪瓦斯,议员们被要求从座位下取出防毒面具,并撤离到衣帽间。

  这名记者表示大家都吓坏了,纷纷戴上防毒面具躲到衣帽间避难,目前密室里大约有100人。

  北京时间1月7日03时58分消息:

  美国众议院正在紧急撤离工作人员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一位议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众议院正在进行紧急人员撤离。此外,报道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已从国会大厦撤离。

  △一名示威者在被撤离的参议院会议厅

  据报道,抗议者们攻破了国会大厦,敲打着众议院大门,使得众议院不得不进行人员紧急撤离。

  北京时间1月7日03时54分消息:

  美国国会警察要求更多执法部门的协助

  当地时间1月6日,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会警察要求包括联邦当局在内的更多执法部门提供协助,以应对越发无法控制的抗议人群。

  据消息人士称,国会大厦外有几个可疑装置。另一个执法部门的消息来源说,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已经派出更多部门的警力来协助国会警察。

  北京时间1月7日03时53分消息:

  美国国会议员被要求就地避难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由于华盛顿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美国国会警方认为将对正在进行大选认证程序的国会议员造成威胁,国会议员被要求进行就地避难(shelter in place)。

  目前,参议院辩论已经停止。

  北京时间1月7日03时44分消息:

  华盛顿市长:要求晚6时开始宵禁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由于华盛顿的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并威胁国会活动,华盛顿市长鲍泽(Bowser)下令从当天晚上6时开始实施宵禁,直到周四(7日)早上6时。

  宵禁要求,除了市长同意及必要工作者外,任何人不得外出。目前总统特朗普未进行任何评论。

  北京时间1月7日03时16分消息:

  特朗普支持者越过国会山区域警戒线 与警方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以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让其拒绝确认乔·拜登选举获胜的结果。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左右,特朗普的支持者们高呼“USA”,挥舞着美国国旗和写着“不要践踏我”的旗帜在国会大厦前进行抗议。

  部分抗议者穿过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设置的障碍与全副武装的警察扭打起来。抗议者们称警察为“叛徒”,推着金属围栏试图穿越防线冲上国会大厦。为避免抗议者冲破防线,警察使用了胡椒喷雾。现场还有人使用了催泪瓦斯,但是目前无法确认来自抗议者还是警察。

  据国会警察称,国会大厦已经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被攻破。众议院的门已经被锁上,来自国会警察的紧急警报也发出了同样的信息:“由于大楼内部的威胁,请在最近的办公室避难并保持安静。”

  国会山警察还禁止任何人从参议院办公楼进入国会大楼。国会议员、工作人员和记者需要使用地下通道往来办公楼和国会大厦。

  稍早前消息: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午,特朗普出席其支持者游行,并在白宫前向示威群众讲话。

  他质疑大选投票结果,并表示他绝对不会承认败选,“我们将阻止窃取选举”。

  在特朗普的一再施压下,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于当地时间1月6日发表声明,表示他将不会违宪“改变已经投下的选票”,但是会确保国会议员的所有反对意见得到适当考虑。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汪曙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国会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