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拒绝特朗普要求其推翻大选结果

彭斯拒绝特朗普要求其推翻大选结果
2021年01月07日 03:1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快讯:#彭斯拒绝特朗普要求其推翻大选结果#】当地时间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声明,称他没有权力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推翻拜登胜选的结果。此前特朗普发推称“副总统有权否决通过欺诈手段被选中的选举人”。彭斯在声明中说,“我对宪法的宣誓效忠决定了我没有‘特殊权力’来决定哪一张选举人票将被计数或者是不被计数”。美媒CNBC报道称,彭斯的声明发布的几分钟之后,国会就将举行确认拜登胜选的联席会议,而作为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的彭斯将主持这场会议。根据美国法律,2021年1月6日是美国国会两院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的日子,以最终确认当选总统。CNBC报道称,就在彭斯发表声明的时候,特朗普正在白宫外举行集会,重申他对彭斯的要求,他说“迈克·彭斯,我希望你考虑宪法和这个国家的利益从而站出来。如果你没有,我可以告诉你,我会对你非常失望。”(记者 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