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目前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为主 资金有高低切换迹象

盘后机构策略:目前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为主 资金有高低切换迹象
2021年01月06日 16:42 证券时报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源达指出,目前市场走势除去疫情反复的扰动外,其余政策面与技术面等均较为偏暖,有利于刺激市场进一步活跃。因政策利好的科技与芯片概念股可以关注修复力度。另外今年我国迎来寒冬已是事实,本周迎来2次降温过程,势必加大生活对于天然气、煤炭、电力以及涉及到取暖小家电的需求,可以关注相关的板块与个股机会。尤其是业绩面预期较好的个股。此外具体方向上可关注新能源、军工、消费这三条主线,目前仍是以板块轮动为主,个股分化加剧,叠加年报披露来袭,重点关注业绩较好的个股,但短期处在阶段高位的,先以关注为主,谨慎追高操作。

  和信投顾指出,场外资金在极短的时间内达成看多一致,害怕错过行情而不计成本抢夺筹码导致大面积龙头股过热,而场内筹码在亢奋的抬轿中积累下可观的浮盈,以北上资金为主的理智派更多选择逢高了结,两大势力的对立就极易造成减持筹码被抄底资金快速消化后,反过来刺激更多踏空资金入场,导致指数在逼空中大幅震荡,盘中实现调整的形式。该轮行情恰巧卡在负面消息的空窗期,新一轮的盘口轮动有望开启。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银行、大宗商品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新能源汽车、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指数持续走强,沪指5连阳,沪深300指数创下13年以来新高,但个股分化加剧,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稳定指数,市场资金的抱团向低位的低估值蓝筹股转移。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同时关注补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股指今日盘中再创年内新高,中短期均线成多头排列,显示股指有进一步上涨要求。但市场分化情况严重,资金有做高低切换迹象,应引起注意。可关注锂电池、光伏概念、军工板块机会。操作上应持股待涨为主,回避绩差股、垃圾股、涨幅已大的题材类个股。

  百瑞赢指出,今天个股涨跌家数比达到了1:3,盘面情绪较差,个股赚钱效应萎靡,操作上要提高警惕和对仓位的严格把握,对于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先锁定部分收益,不过如果是中长期投资者则继续耐心持股,无需过于在意短线震荡盘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