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未从沙特进口任何原油 为35年以来的首次

美国上周未从沙特进口任何原油 为35年以来的首次
2021年01月07日 01: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上周没有从沙特阿拉伯进口任何的原油,为35年以来的首次,短短几个月前,沙特还威胁向深受疫情打击的石油市场输出大量的原油,从而颠覆美国的能源行业。

  去年10月,从沙特离港、输往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大幅走低。由于油轮离开沙特后需要大约6周时间才能抵达西部或墨西哥湾的进口终端,因此现在才刚刚开始反映出进口量的下降。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2010年6月以来的周度数据,这是该国首次没有从沙特进口原油。跨度更长的月度数据则显示,这是1985年9月份以来美国首次未从沙特进口原油。

  今年早些时候,油价大跌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10个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产量下调创纪录的970万桶/天。虽然需求量仍未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是供应量的削减支撑了油价。过去一个月,市场寄望疫苗的推出可以帮助各国击败新冠危机,因而乐观地预计需求将会改善,促进油价走高。

  但是在世界其他国家复苏之际,美国仍然深处疫情当中,许多州感染人数创纪录,迫使新限制措施出台。在往年的需求旺季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汽油消费量跌至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