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2000美元刺激性支票将是首要任务

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2000美元刺激性支票将是首要任务
2021年01月07日 02:5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三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推动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支持的2000美元刺激性支票发放。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此前批准了一项独立法案,将个人纾困支票补贴从600美元上调至2000美元,但遭参议院反对。参议院表示,如果不附加特朗普认为的其他优先事项,就不会通过该法案。

  舒默就此曾表示,将其他提议与支票发放挂钩“将是公然企图剥夺美国人赖以生存的2000美元支票。

  据环球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救济款金额一直是美国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特朗普此前将9000亿美元疫情经济纾困法案“扣为人质”好几天,坚持要求议员把疫情救济款金额从每人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废除保护社交媒体公司的《通信规范法》第230条,并要求共和党防止民主党窃取大选结果。

  大部分共和党人反对增加疫情救济款金额,因为这将使纾困法案的成本增加4640亿美元。不过,民主党支持给予民众更多的经济援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