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债王”:美股泡沫实在太大,特斯拉已经被散户“玩坏了”

“老债王”:美股泡沫实在太大,特斯拉已经被散户“玩坏了”
2021年01月06日 20:0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老债王”Bill Gross:美股泡沫实在太大,特斯拉已经被散户“玩坏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素有“老债王”之称的传奇债券和固定收益投资者Bill Gross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展望中称,美国股市2020年那么强劲的表现不大可能在2021年持续了:

  如果说去年的市场像是以100分贝演奏的音乐,如果今年能有60分贝或者更低一些,那才值得买。而现在刚开年,就已经开始有减弱的意思了。

  Gross认为,2020年的成长型股票和SPACs(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可能会举步维艰”,而特斯拉已经“被疯狂的散户们玩到高估的水平了”。

  他认为,美股市场目前的疯涨,是受到强烈的投机动机驱动的。同时,美股也受到了美国政府财政刺激以及美联储零利率政策的推动。当公司的收益以接近零的名义价值折现至现值时,在许多情况下为负实际利率,便创造了创纪录的股价。

  他目前最青睐的是美国天然气管道集团(natural pipeline group),Gross认为,这家公司不仅享有一定税收优势,而且能带来9%至12%的收益率。

  美股不可能一直仰赖财政刺激

  Gross认为,数万亿美元的财政救助计划已经履行了救助经济的职责,市场期待的是,在政府的帮助下,美国私营部门能够重整旗鼓,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甚至要好于疫情前。

  目前看来,美国经济依然向好。但是,如果如果没有大量的办公空间和零售店重新开发,波音等大型厂商依然无法恢复正常的供货量,资本支出无法在疫情受控之际尽快落地的话,那么,已经高昂很久了美股恐怕将越来越脱离经济基本面,越来越多地依赖财政刺激计划。

  低利率环境促进成长股飙涨

  Gross认为,股票价格和市盈率还受到利率的影响,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收益率可以与债券收益率相比较,而是经过风险调整后的利率。

  例如,美国通信巨头AT&T发行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2.4%)和AT&T股票(收益率7.25%)之间的巨大收益率差就是一个看好股票的完美例子。

  但是低利率,尤其是低的实际利率,是推高股价的一个基本因素。Gross的观点是,自2019年1月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下降了200个基点,这对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50%起到了推动作用。Gross认为,过去两年市场的“很大程度”升值,尤其是成长股,是由于实际利率较低造成的。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就像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一样,实际收益率必须保持在实质上为负,股市才会继续狂飙。在他看来,成长型股票、SPACs和2020年疯涨特斯拉可能无法再让那些热衷炒短线的散户们得到满意的投资收益了。

  Gross认为,如今美股的泡沫实在是太大了:

  DoorDash这种外卖公司上市第一天就狂飙了80%。Airbnb更厉害,涨了110%,市值居然有1000亿美元。

  市场已经疯狂到让这位“老债王”感叹:“唉,我太老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利率 股票 美股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