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赢:市场洗盘意愿强烈 赚钱效应走弱

百瑞赢:市场洗盘意愿强烈 赚钱效应走弱
2021年01月06日 16:25 新浪财经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文章来源:百瑞赢

  周三,三大指数集体小幅红盘。创业板盘中收十字星站上3100点关口。上证指数高开下挫,午后震荡小幅上行。板块全面普跌,养殖业、港口航运、半导体等跌幅居前。仅采掘服务、造纸、军工、电力等数个板块红盘。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550.88点,上涨22.20点,涨幅0.63%。成交额5218亿。深证成指报收15187.61点,上涨40.04点,涨幅0.26%,成交额6454亿。创业板指报收3115.09点,上涨17.11点,涨幅0.55%,成交额2251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1096只,下跌3043只,涨停64只,跌停37只。沪股通净流入32.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81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31.52亿元。

  百瑞赢后市展望:

  早上市场高开高走后出现技术调整,一路回踩,指数接连翻绿。午后市场缓步修复,震荡反抽拉升,最终四大指数皆收于红盘。

  盘面上,油气设服板块全天领涨,抱团主线白酒、光伏、锂电大幅分化,资金流入军工、农业,还有低位低估值的中字头、水泥等板块,有色、造纸、口罩、电力等板块盘中拉升,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稳定指数。个股普跌,并且高低位切换迹象明显。

  技术面上,沪指抄底逃顶指标日线继续维持红柱运行,但是60分钟级别出现了减仓信号,15分钟级别在红绿柱之间快速转换,说明市场存在较为强烈的洗盘欲望,而且指标的技术调整信号近期从小分时逐步向大分时级别延伸,也警示投资者注意高位风险。

  策略上,今天个股涨跌家数比达到了1:3,盘面情绪较差,个股赚钱效应萎靡,操作上要提高警惕和对仓位的严格把握,对于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先锁定部分收益,不过如果是中长期投资者则继续耐心持股,无需过于在意短线震荡盘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