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午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07日 01:0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继续攀升,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盘中历史新高。市场继续关注佐治亚州的参议员席位决选,选举的最终结果将决定国会的控制权与未来几年的政策决定。投资者预期民主党将取得对参议院的控制权。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减少12.3万。

  道指涨493.85点,或1.62%,报30885.45点;纳指涨42.29点,或0.33%,报12861.25点;标普500指数涨41.39点,或1.11%,报3768.25点。

  周三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0934.99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775点,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市场预测民主党人拿下佐治亚州全部两个参议员席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并担心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因此受到更多反垄断措施的牵制。

  如果民主党控制参议院,这将给新政府更大的空间来实施更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刺激法案,但同时也可能提高企业税并对科技行业巨头实施更严格的监管,而这些限制性政策通常不受华尔街人士的青睐。

  周三早间美国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在50美元之上。周二该期货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此前沙特阿拉伯意外地同意将每日石油产量削减100万桶,以提振疲弱的能源价格。

  美国国债价格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三月以来首次升至1%。

  民主党可能拿下佐治亚州两个参议员席位

  过去几个交易日以来,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一直困扰着美国股市,佐治亚州的参议员决选成为核心焦点。

  据美国媒体周三报道,民主党人Raphael Warnock击败现任共和党Kelly Loeffler,赢得该州两个参议员席位之一,这将使民主党在参议院中拥有49个席位,而在共和党中只有50个席位。

  佐治亚州的另一个参议员席位仍悬而未决,现任共和党人David Perdue与民主党挑战者Jon Ossoff之间的得票数差距非常小,目前选情仍然胶着。

  市场策略师们大体上认为,民主党同时拿下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将对市场不利,因为那将导致企业税的提高和政府开支的扩大。据券商奥本海默估算,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跌10%。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对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选举结果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AGF首席美国政策策略师Greg Valliere表示:“即使民主党拿下佐治亚州的全部两个参议员席位,参议院两党也将以50比50的席位势均力敌,还有几个民主党参议员的立场相当温和:比如说西弗吉尼亚州的Joe Manchin,以及蒙大拿州的参议员Jon Tester。”

  他称:“即使民主党想要控制参议院,我认为上述两位温和派的民主党参议员也不会在所有问题上都赞成其他民主党成员。因此,不管怎么分析,我们认为金融市场将出现非常温和派的环境。”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减少12.3万人 2020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减少12.3万人,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预估为增加7.5万人,前值为增加30.7万人。

  ADP报告显示,12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2.1万人,11月增加0.8万人。12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减少5万人,11月增加3.1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随着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加剧,12月就业人数录得了自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失业主要集中在零售、休闲和酒店行业。

  美国新冠疫情继续恶化 疫苗接种率持续放缓

  美国疫情继续恶化,其中洛杉矶县是受影响最严重的重灾区之一。据美媒,目前洛杉矶县的医疗机构中已经开始出现医疗资源严重短缺现象,很多送往医院的病患被迫在救护车中等待数小时才能得到一张空闲床位,当地救护人员甚至得到上级指示,要求放弃生还几率极低的患者。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CDC)称,全美新冠疫苗接种率持续放缓,已下降至28%。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1月5日发布的数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美持续放缓。

  焦点个股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三建议在欧盟范围内使用Moderna的新冠病肺炎疫苗。E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MA的人类药物委员会已经彻底评估了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并以协商一致的方式建议欧盟委员会对Moderna新冠病肺炎疫苗批准正式的有条件上市授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月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等8家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苹果向供应商下达上半年生产9500万-9600万部iPhone订单。据媒体最新援引供应链的消息报道称,苹果已向供应商下达了上半年的iPhone生产订单,要求生产9500万部到9600万部,生产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30%,主要是iPhone 12系列,但也包括iPhone 11和iPhone SE。

  联合健康溢价40%收购医疗支付公司。当地时间周三,联合健康宣布以每股25.75美元的纯现金方案收购美国最大的医疗支付系统公司Change Healthcare,较周二收盘溢价41.2%,公司此举有望增强公司在健保技术服务方面的资产。

  凯雷集团周三确认将收购日本检测工具制造商Rigaku将近80%的股份,交易价值约为10亿美元。Rigaku成立于1951年,为半导体、制药等行业提供X射线分析、测量和测试仪器。

  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 Inc周三表示,由于对其汉堡的需求不断增长,公司将把美国餐饮服务分销商的价格下调约15%。这是Impossible Foods Inc一年内的第二次降价,公司CEO帕特里克-布朗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次降价“不是最后一次”。

  周三据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计划在本月发行50亿美元债券,相关细节最快在下周公布。根据投资者反应,筹资规模有可能会上升至80亿美元。

  据媒体周三查阅特斯拉中国官网发现,正式开售短短6天后,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2021年二季度,而此前则为今年1月份交付。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取消剔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在指数中保留其ADR位置。

  通用汽车(GM)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下滑6.2%,为公司在中国市场销量连续第三年出现下滑。

  其他市场面,周三欧股收盘集体大涨,德国DAX30指数涨1.7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45%,法国CAC40指数涨1.1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7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