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降息和风险并存 黄金决议看好回升

张津镭:降息和风险并存 黄金决议看好回升
2019年06月19日 14:4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6月1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波动不小,早间1339,随后震荡上扬,于美盘最高是触及了1354美元一线,不过随后大幅跳水,直接跌回至起涨点1339美元,走了一个来回,最终收盘于1346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线。

  周四凌晨2:00,市场期盼已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来袭,昨日德拉基意外暗示欧洲央行将放水引发市场大涨。此次美联储6月份基本上不会降息,但要注意美联储的措辞中是否暗示年内降息。此外,如果鲍威尔也发表鸽派言论,昨日已经对德拉基不满的特朗普可能会更加恼火。

  周三(6月19日)凌晨会议明显将会是近期黄金的一个转折点,其近期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更加脆弱的迹象。另一方面,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对更脆弱增长和低通胀的担忧。因此,此次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会透露一个更加清晰的降息路径,剩下的问题就在于降多少、何时降以及为何降。

  不过此次会议降息可能不大,但确定降息时间可能更大,加上特朗普一直对美联储不满,或许会有言论刺激,自然会对美元造成压力。加上周初回调修正基本完毕,时间换空间,凌晨走一个拉升概率更大。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更加偏多一些,均线依然多头排列,MACD金叉运行,KDJ死叉信号后金价回调力度较小,多头后市仍有震荡上攻的机会;初步阻力在1350整数关口附近。不过,上周高点位置的长上影线十字星的顶部压力依然存在,隔夜也录得了上影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下方关注1339-1333一线支撑位。

  总之,在会议之前,市场基本不会大举押注,顶多晚上欧行长德拉基闭幕词会有一些波动,但总的跑不过区间震荡,最终还是要看凌晨会议。不过具体进场位置还是看亚欧盘力度,毕竟隔夜黄金冲高回落就是市场多头选择兑现获利,规避基本面风险的一种表现方式,日内这种情绪可能会进一步蔓延,大约就是在1330-1339一线支撑找机会做多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340-1339做多,止损1330,目标看1355-1358-1362一线。

  白银:14.90-14.88做多,止损14.65,目标看15.15-15.2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6月19日周三

  20:30加拿大5月CPI月率

  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致闭幕词

  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