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衰退或已经开始

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衰退或已经开始
2019年06月18日 14:3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末日预言家”迈克尔•威尔逊周一表示:“随着经济数据的不断恶化和美联储鸽派立场的加强,市场风险正变得越来越大。”

  事实上,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Morgan Stanley 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刚刚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单月跌幅。

威尔逊表示:“分析师的信心正在下降,接下来PMI数据和盈利预期也将开始出现下调,这仅仅是个开始。”

  当前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MSBCI)已经接近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历史数据显示该指数与ISM新订单和股市走势密切相关,从该指数的下行来看,ISM新订单和标普500指数正面临下行风险。

  MSBCI显示,未来几个月,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将开始走低,预计同比下降约25%。换句话说,如果摩根士丹利的指标是正确的,那么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现在预计,主要股票指数将下跌约10%。”

  如下表所示,制造业PMI新订单每25%的下跌通常伴随着标普500指数下跌8%。假设未来几个月出现这种情况,标普500指数或跌至2600-2650区间附近。

  除了MSBCI以外,还有其他几个指标表明,经济衰退在上半年某个时候已经开始。首先是摩根士丹利的美国经济周期指标,该指标在4月(而非5月)进入“衰退”阶段。

  此外,摩根士丹利的领先指标不仅出现了令人震惊的盈利衰退,也在4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且没有任何触底迹象。

  更令人担忧的是,直到最近,美国经济中最强劲的组成部分——劳动力市场——也开始受到冲击,中小企业的就业增长出现大幅下滑。

  威尔逊指出,从2014年开始,美联储已经“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事实上,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影子”联邦基金利率,当前的紧缩周期表面上是将利率上调了225个基点,但实际利率已经大幅上升了625个基点!

  另外威尔逊重申了他两周前的观点,即美国10年-3个月国债收益率差值曲线或在11月份到达底部,并开始完全反转。随后的陡峭走势将会压垮市场。

波动率指数VIX将在40左右见顶,然后才会开始正常化。波动率指数VIX将在40左右见顶,然后才会开始正常化。

  当前股市可能已经触顶,更大的回调或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在美国无法解决企业盈利衰退的负面连锁反应情况下,不利的贸易政策将扩大经济衰退的影响,不断走低的经济数据显示,现在是时候做一些防守的避险投资了。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